首發虛擬前期製作技術 20日《立入禁止:梧枝鎮凶宅》製作啟動發布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首發虛擬前期製作技術 20日《立入禁止:梧枝鎮凶宅》製作啟動發布會

首發虛擬前期製作技術 20日《立入禁止:梧枝鎮凶宅》製作啟動發布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由廣電公會理事長許凱瑞、春暉映像總經理陳俊榮共同監製,李世偉導演自編自導自然懸疑恐怖片《立入禁止:梧枝鎮凶宅》,於20日舉辦全球首發電影虛擬前期製作啟動發布會,將好萊塢的技術帶入台灣,並將在地電影,透過專案合作,面向好萊塢曝光的珍貴機會。

電影虛擬前期製作的概念,是在虛擬攝影棚中,透過專業的動態捕捉攝影設備,搭配3D虛擬環境的建置,只需要導演、攝影師、加上幾個參與動態捕捉演出的專屬演員,以及幕後操作虛擬實境合成系統的技術團隊,便能夠在虛擬攝影棚中,完成一部電影的預拍工作。預拍好的3D成品,可以協助導演預判實際拍攝時可能面臨的問題,以便提前規畫解決方案,達到優化最終電影成品的目的。

首發虛擬前期製作技術 20日《立入禁止:梧枝鎮凶宅》製作啟動發布會 11

出身自科技產業,於10年前投身影像創作的李世偉,曾於2018年及2021年各推出一支劇情長片。2021年《影子背後》在疫情期間逆風上映,獲得多個國外獨立影展獎項肯定。李世偉指出,國內外電影團隊在製作上面臨的挑戰不盡相同,時常拍完剪完了,試片時才發現許多問題,這時不管是要補拍重拍重剪,都面臨預算超支的龐大壓力,導致經費有限的劇組,最終只能在內容上做出妥協。這次能與好萊塢視效大師合作,在電影中導入虛擬前期製作的工作流程,可以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Nickson Fong是新加坡的導演、製片人及視效總監,也是首位獲得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技術成就獎的新加坡人。在好萊塢工作近30年,與夥伴共同發明的「姿勢空間變形」動畫技術,被廣泛應用於眾多好萊塢電影,如《蜘蛛人》、《阿凡達》等片中,也曾擔任《駭客任務》、《八腳怪》、《星艦戰將》、《酷斯拉》等視效總監。

Nickson Fong表示,電影虛擬前期製作,將會是未來全球電影人用來提升質量,有效控制成本預算的一種新時代電影工作流程,很高興可以與團隊合作,打造首支使用這項新技術的電影。業者說明,這幾年全球受疫情影響經濟不景氣,影視產業也面臨空前的挑戰,透過無私的傳承,支持年輕人勇於創新,才能為影視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活水,讓MIT的影視作品更有競爭力,電影將於明年初上映。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噠啵曲奇獲2024烘焙大賞TOP30 東森自然美開啟ESG行動 跟著福容春日賞花趣

擴大北美航網 中華航空7/14直飛西雅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