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6/5世界環境日 台灣帝亞吉歐號召百位員工「塑戰速決」淨灘 - 匯流新聞網

LIFE

響應6/5世界環境日 台灣帝亞吉歐號召百位員工「塑戰速決」淨灘
響應6/5世界環境日 台灣帝亞吉歐號召百位員工「塑戰速決」淨灘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601a0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到來,全球威士忌品牌帝亞吉歐(DIAGEO),日前舉辦「實踐2030社會願景 守護台灣海岸線」活動,號召企業逾百位員工與家屬,一起到新北翡翠灣周邊海灘淨灘。藉由淨灘活動呼應世界環境日塑戰速決(#BeatPlasticPollution),共同實踐減少塑料污染的目標。

台灣四面環海,據環保團體2023年調查發現,台灣海岸線廢棄物仍以塑膠瓶罐等一次性廢棄物及漁業廢棄物數量佔多數,塑膠海廢進入海洋,對海洋生態造成的危害不能不重視。帝亞吉歐於淨灘日前夕舉辦環境永續系列講座,除邀請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郭芙分享海岸保麗龍回收行動,及寶島淨鄉團創辦人林藝分享海岸守護實踐及環境教育課程,利用實際行動故事的分享,提升員工永續知識及自發性。

業者表示,在世界環境日前夕,攜手非營利團體寶島淨鄉團,以淨灘和海廢環境教育作為公司其中一項持續性環境永續行動,以象徵企業永續及與台灣這片土地共榮共好的核心理念。在企業員工與家屬共襄盛舉下,活動參與人數超過百餘人,於新北萬里翡翠灣沿岸清出204公斤海洋廢棄物,其中近6成為塑膠垃圾。

台灣帝亞吉歐總經理梁殷禎分享,對於台灣百位員工生長、生活的這片土地,有很深的連結和情感。這次的淨灘活動,很開心員工及家屬們的熱情參與。除一起清理台灣海岸線、減少塑膠汙染,也期望在每一個人心中種下永續的種子,這次是新北萬里的翡翠灣,未來更期盼藉由每一位同仁的雙手,持續守護台灣環境。

台灣帝亞吉歐行銷經理鄭善文表示,平常家裡也都會自發淨灘,非常開心公司邀請員工淨灘。同事們攜家帶眷一起行動,讓不同年齡層的人都了解到永續的重要並身體力行。雖然在大太陽下清除海岸廢物有點辛苦,但非常有意義,自己和家人們也會繼續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持續參與淨灘活動,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

業者透露,持續透過十年行動計畫2030社會願景,全球各地加速展開永續計畫,包括穀物到洋酒的永續發展、倡導理性飲酒、推動包容和多元的環境並致力減碳行動。環境永續方面在台灣已移除部分品牌與品項商品的紙盒包裝,降低非必要性包裝的浪費。

帝亞吉歐指出,將持續以理性飲酒、社會共融與環境永續為三大ESG永續的核心策略主軸,實踐2030社會願景發揚在地精神,關懷社會議題,更希望邀請大眾響應世界環境日,為地球永續各盡一份心力。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程自主!華航提供高端旅遊專屬特調

低薪環境青年就業意願低!永慶房屋優渥福利搶才:求職履歷成長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