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微軟進攻教育市場,Google:這證明了我們真的很成功 - 匯流新聞網

LIFE

面對微軟進攻教育市場,Google:這證明了我們真的很成功
  • 字級
面對微軟進攻教育市場,Google:這證明了我們真的很成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在周二宣布推出兩款新產品,分別是Windows 10 S以及Surface Laptop,進攻教育市場。

【匯流新聞網】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Surface Laptop挑戰蘋果與Google
【匯流新聞網】進攻教育市場!微軟推Windows 10 S挑戰Chrome OS

前者是Windows操作系統的精簡版,而後者則是運行Windows操作系統(OS)Windows 10 S的輕型筆記型電腦。這聽起來就像是Google那運行Chrome OS且廣受學生歡迎的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據估計,Chromebook在美國中小學市佔率高達58%。

Google指出,微軟現在推出Surface Laptop,只是證明了Chromebook在這市場的成功而已,Google並不會為此感到擔憂。此外,該公司主管G Suite服務和雲端服務的副總裁Prabhakar Raghavan也指出,教育市場對產品的要求不高,這無論對微軟或是Google而言都會是個考驗。

「我們面對的很多客戶都是孩子,他們會以設計者想也想不到的方式使用產品,這是我們學到的經驗,當他們拿到一台Chromebook,他們會放下手機開始寫文章,但又希望它可以觸控,他們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在某些方面來說,孩子是真正的先驅,人類進化的先鋒。」

Google之所以不害怕微軟對教育市場的進攻,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微軟那些運行Windows 10 S的合作廠商推出的筆記型電腦售價為189美元起,而Chromebook售價則是149美元,而價格昂貴的Surface Laptop,定價更高達999美元。

教育技術公司Clever首席執行官Tyler Bosmeny向路透社表示,Chromebook的成功喚醒了微軟這個沉睡的巨人,而教育市場還有許多空間可以投資。

雖然Google面對微軟攻勢顯得老神在在,但微軟顯然認為自己仍有贏面。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