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電費每戶年增3萬遭批無恥 柯文哲回嗆:請經濟部公布增加成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電費每戶年增3萬遭批無恥 柯文哲回嗆:請經濟部公布增加成本
  • 字級
【有影】電費每戶年增3萬遭批無恥 柯文哲回嗆:請經濟部公布增加成本

電費每戶年增3萬遭批無恥 柯文哲回嗆:請經濟部公布增加成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核電佔台灣發電量12%,若全部改燒天然氣,每一度電會增加0.8元,換算下來,到時每戶一年電費可能增加3萬元,這番言論遭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痛批「無恥、胡言亂語」,柯文哲今(16)日表示他言之有據,否則請經濟部對全民公布全部改燒天然氣所增加的電費成本應該是多少?

柯文哲表示,他曾想過核四不蓋、認賠殺出,但目前全台核電佔比12%,拿掉核電以後,全台用電怎麼辦?雖然燒天然氣比燒媒的汙染少一些,但如果依據2025年非核家園的規畫,天然氣屆時佔比50%,到時電費每戶一年會增加3萬塊。此外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為何只寫到2025年?傳出蔡英文總統的任期只到2024年,柯文哲因此質疑民進黨的能源規畫不負責任。

對於詹順貴痛批柯文哲無恥,經濟部也否認柯文哲的算法,柯文哲今天回應,電費多3萬元的數據,是他看過經濟部長沈榮津於2019年的報告所換算得來,並非憑空想像。他認為,如果經濟部認為此數據不對,他請經濟部出來講,全部改燒天然氣的用電成本會增加多少,讓全民知道。

對於柯文哲的發言,經濟部初步回應,非核家園能源政策只寫到2025年,是因為核一、二、三廠最後除役的期程是2025年,與總統任期無關。至於柯文哲「電費增加3萬元」,經濟部認為這個數字是把能源轉型多年的成本,扭曲為以兩成的民生用電來當分母,是數學算錯,並指政府目前的電費漲跌原則,是每次漲跌幅不超過3%,因此不會出現一年內全部攤提成本的狀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