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性能超好的Model 3將成往事?特斯拉 2019年推Model Y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池性能超好的Model 3將成往事?特斯拉 2019年推Model Y
  • 字級
電池性能超好的Model 3將成往事?特斯拉 2019年推Model Y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Model 3量產在即,小道消息滿天飛的下一代新車款Model Y在5月3日特斯拉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中,由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親自透露了一些細節,例如:其將會是一款全電動小型SUV休旅、將會在2019年推出、2020年生產,以及,它將不會和Model 3在同個生產平台上製造。

另外,Model Y的電池將會改良,其設計會讓Model Y的電線總長度比Model 3少95%。Model Y目標在2020年量產100萬輛,這個時間目標和數字,雖然因為過去Model X的交期延宕而備受懷疑,不過馬斯克解釋,Model X是一款展現概念的車款,量產本來就比較困難。經過技術的改良和生產線自動化的加強,Model Y的時程表不會成為虛設。

雖然Model Y來勢洶洶,但年中就將在世界各地上路的Model 3,仍是目前特斯拉的重點。

近日,Model S的車主們傳出電池充電功率下降的情況,對此,特斯拉發出聲明表示,在快速充電次數達到某個數字之後,為防止電池劣化,將自動調節充電功率、使充電時間多出5分鐘。不過因為車主們的抗議,特斯拉已經取消了這個限制。

Model S的電池組經過測試,行駛80萬公里後,電池組容量會衰退到80%,不過,3個月後將交車的Model 3車主不用擔心。Model 3搭載的電池,在3月時以公開發表其超高效能:行駛48萬公里後,電池組容量僅衰退5%。即使是Model S,電池組也要行駛到大約160萬公里才會真正報銷,這大概需要開80年才會達到,也就是說,Model 3的壽命將更令人安心。

消息來源:Teslarati  , 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Tesla官網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