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審驗合格標章有山寨品 保二總隊查不法預估賣出過千片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動自行車審驗合格標章有山寨品 保二總隊查不法預估賣出過千片
電動自行車審驗合格標章有山寨品 保二總隊查不法預估賣出過千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電動自行車型式審驗合格標章也出現山寨仿冒品,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察大隊偵查第一隊7月間就查獲仿冒「電動自行車型式審驗合格標章」貼紙418張、仿冒「電動輔助自行車型式審驗合格標章」貼紙200張、電動自行車合格標章鐵製車牌73片、車牌螺絲1袋等商品,且預估不法集團已賣出仿冒標章超過1500件,不法獲利超過30萬元。

保二總隊日前接獲情資,指稱網路上有刊登販售「電動(輔助)自行車審驗合格標章(包含「電動自行車車牌及閃電雷射貼紙」)」,疑似為仿冒標章,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警方透過網拍平台協助,循線追查到一名賴姓男子涉嫌向中國大陸客製貼紙廠商以每張新台幣20元左右的成本,訂製仿冒電動(輔助)自行車審驗合格標章,即印有閃電圖樣的雷射貼紙,並刊登在網路上販售,貼紙每張售價為240元、或1片鐵車牌加1張貼紙再加1包螺絲的組合售價為340元。

警方7月持台中地方法院簽發的搜索票,在台中市北區,查扣「電動自行車型式審驗合格標章」貼紙418張、「電動輔助自行車型式審驗合格標章」貼紙200張、電動自行車車鐵牌73片,共計691件及車牌螺絲1袋,並查出賴姓男子從2021年11月開始販賣到遭警查獲期間,初估至少售出1500餘件仿冒標章,每月營業額約4、5萬元左右,期間不法獲利至少30萬元。

警方將查獲證物送鑑定,經初步檢視,查扣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型式審驗合格標章貼紙上皆「未載有廠牌、型式及標章編號等資料」,且貼紙「非雷射設計,亦無凸起、浮動的透鏡效果」,車牌背面右下方部分,「未刻有雷射防偽雕刻」,且材質為「亮面」,經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確認為仿冒標章。全案朝仿冒商標及偽造文書偵辦。

照片來源:保二總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莊錢都火鍋店砍人案 新北地檢署起訴11人

林信吾脫逃 法務部督責矯正署強化返家探視受刑人動態監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