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技資訊科技x佳典顧問 Q-Carbon碳盤查平台助企業減碳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雷技資訊科技x佳典顧問 Q-Carbon碳盤查平台助企業減碳
雷技資訊科技x佳典顧問 Q-Carbon碳盤查平台助企業減碳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繼歐盟祭出碳關稅後,蘋果、Google、微軟等國際知名品牌也紛紛訂下減碳目標,並要求供應鏈跟進。近日雷技資訊科技推出匡騰碳盤查平台Q-Carbon,協助企業落實低碳發展,實現減碳及碳中和目標。

雷技資訊科技表示,該解決方案可結合碳排放係數資料庫、盤查資料庫,與企業ERP和BOM快速整合,將盤查項目延伸至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並可與上下游產業鏈廠商協同盤查,協助企業計算其產品在整條價值鏈中的碳足跡,能更精準地計算碳排放量。

台灣近期也提出淨零排放路徑規畫及策略,加上金管會推動「公司治理3.0-永續治理藍圖」,將減碳從傳統試算表碳盤查推向數位智慧化的碳盤查系統,以達成企業落實數位碳盤查及認證,從而導入碳價計算、減碳策略和執行計畫。因應企業國內外減碳需求,雷技資訊科技與佳典顧問合作的匡騰Q-Carbon碳足跡平台,七月已正式上線。

匡騰美國總部執行長蕭正明表示,開發匡騰Q-Carbon碳盤查平台目的在協助企業評估營運所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狀況。企業若能將碳排放資訊精準融入商業營運流程,是企業轉型為低碳永續發展的重要途徑。平台係數資料庫完整,加上佳典顧問長期輔導碳盤查的豐富經驗,不論是組織型碳盤查,或是產品生命週期的碳足跡,都能利用最科學的方法查驗證,找出碳排放高的熱點,設立減碳目標。

佳典顧問自2007起提供溫室氣體盤查相關服務,不論是組織型、產品型或是低碳供應鏈淨零排放服務,目前已累積超過100家以上盤查經驗。佳典顧問總經理湯可弘表示,客戶導入後不僅擁有最完整的碳盤查平台,同時能結合專業顧問輔導,提供流程上各種的對應項目及係數計算,雙方將共同協助企業從顧問輔導、盤查計算,驗證所需的盤查清冊、報告書及係數表,碳價訂定,到最後減碳策略及執行計畫建議的全方位服務。

此外,匡騰Q-Carbon碳盤查平台也符合ISO14064-1及14067查證規範、擁有近萬筆係數資料,雷技資訊科技指出,平台提供符合產業屬性及流程的對應係數,有效進行溫室氣體排放量計算,進而準確分析碳足跡熱點,最後成功落實減碳目標;企業可選擇組織型的碳揭露,或是產品型碳足跡等不同盤查模組。決策者最終可依據即時視覺化的儀表板分析,掌握各項目及生產項的碳排放統計,因應國際趨勢,提高企業永續競爭力。

圖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軍演民眾心慌慌?486團購:防災用品搜尋翻倍

【炒房幫兇大追擊專題1】永慶房屋爆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