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能源挺棒球 首屆世界盃聽障棒球錦標賽精彩落幕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雲豹能源挺棒球 首屆世界盃聽障棒球錦標賽精彩落幕
  • 字級

雲豹能源挺棒球 首屆世界盃聽障棒球錦標賽精彩落幕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長年投入體育公益的雲豹能源(6869),連續第5年冠名成立「雲豹聽障騎士棒球隊」,今年擔任主辦方,舉辦「第一屆世界盃聽障棒球錦標賽」,並組中華代表隊,邀集日本、韓國、美國、墨西哥聽障棒球好手跨海來台,展開精彩絕倫棒球競技對決。開幕儀式與決賽分別由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永續長暨發言人張建偉代表出席,展現企業力挺聽障棒球之決心!

趙書閔出席開幕儀式表示,企業積極展現ESG精神,聽障棒球更是實現體育公益的重要一環。為了讓世界更多聽障選手能在棒球領域中實現夢想,今年雲豹聽障騎士隊主動發起國際級賽事,將國內規格升級為世界規模,希望透過這場賽事,讓世界看見雲豹聽障騎士隊努力不懈的運動家精神,也將雲豹能源打造低碳永續家園的企業願景,透過體育行動推廣至國際舞台。

雲豹能源挺棒球 首屆世界盃聽障棒球錦標賽精彩落幕 11

雲豹聽障騎士隊此次代表中華隊參賽,復刻40年前中華民國棒球代表隊球衣,希望把當年運動員強盛實力與精神帶回球場上。張建偉穿上球衣滿是感動,「從2020年雲豹能源正式冠名支持雲豹聽障騎士隊以來,一路看著球隊從零到有,從物資匱乏到如今進軍到世界盃相當難能可貴,球員們從不畏懼身體上的殘缺,在比賽中發揮優於常人的專注力與爆發力,期許未來他們繼續發揮熱血戰魂,為本土聽障棒球運動打出一片天」。

第一屆世界盃聽障棒球錦標賽匯集台灣、日本、韓國、美國、墨西哥五國聽障棒球隊齊聚一堂,自2月24至28日分別在北部各大棒球場舉行跨國棒球賽。此次中華隊特別邀請前中華職棒選手鄧志偉擔任球隊總教練暨世界盃親善大使,前職棒球員林晨樺、郭峻偉、陳家維也主動加入協助技術指導,為球隊展開2個月緊鑼密鼓集訓。中華隊與各國好手奮戰至最後一天,最終不敵美國及日本兩大強隊,拿下季軍,選手們在場上運動精神仍獲滿堂喝采。

雲豹聽障騎士隊教練陳智杰表示,相較於日本發展聽障棒球歷史悠久,台灣聽障棒球推廣仍有很長一段路,公家單位支持也很有限,幸好在雲豹能源支持下,雲豹聽障騎士棒球隊不僅成為台灣第一支企業贊助的聽障棒球隊,且自主發起、與台北市棒球協會共同辦理這場國際級賽事,各國聽障球隊踴躍參加。希望藉由首屆世界盃聽障棒球錦標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國家聽障棒球隊響應,讓聽障運動的希望種子從台灣萌芽茁壯。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豹能源攜手泰國SSP集團 跨國聯手開發陸域風場

雲豹能源聯手光禹國際再創里程碑 打造北市最大屋頂光電案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