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慈濟舉辦冬令發放 年終歲末關懷近700戶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雲林慈濟舉辦冬令發放 年終歲末關懷近700戶
  • 字級

CNEWS195240120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我們最窮的時候連15元的菠蘿麵包都買不起,沒有師姑師伯的安慰與鼓勵,就沒有現在的我」。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1月在各縣市展開冬令發放,雲林縣共發放698份,分別在雲林聯絡處、北港聯絡處、西螺聯絡處展開共3場冬令發放活動,首場在今(20)日於慈濟雲林聯絡處展開,活動中有3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大學生上台分享,他們雖然家境辛苦,但努力克服困境,更獲得慈濟新芽獎學金,他們也不忘把握機會回饋。

香菇油飯、佛跳牆、人蔘積湯、綜合拼盤、三杯杏鮑菇、炒時蔬、磨菇炒娃娃菜、墨西哥可樂餅、積米花、素魚翅羹、花生湯圓、冰淇淋雪芙等佳餚。慈濟雲林聯絡處今展開冬令發放圍爐暨歲末祝福活動,邀請照顧戶與志工一起圍爐,活動外場還安排義剪、修眉、二手衣區、春聯區等攤位,讓照顧戶提前感受過年氣氛,暖胃更暖心。

張同學曾獲全國孝行獎,父親在他2、3歲就往生,母親打三份工養大他。張同學10歲時,他的母親2年內開了數次刀。張同學1月20日在冬令發放活動回憶當時獨自在手術室外等候的徬徨無助:「媽媽開了10幾個小時,當時我不知道要找誰幫忙。」「我只剩媽媽這個親人了,如果再失去她,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過下去?」

CNEWS195240120a02

雖然張同學自己也生病,但他仍用心照顧母親,利用課餘時間做家務、照顧母親。張同學說:「我們最窮的時候連15元的菠蘿麵包都買不起,沒有師姑師伯的安慰與鼓勵,就沒有現在的我。」張同學表示,從國小到大學我都獲得慈濟新芽獎學金,現在我想好好讀書,以後跟慈濟志工一樣幫助有困難的人,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魏同學的母親因為車禍而不良於行,父親需要母親,慈濟志工從那時開始陪伴他成長。魏同學不僅用心於課業,也努力考取證照,更於2023年參加HBC國際盃美髮際網路作品技藝競賽取得「國際霧眉競賽組」冠軍,今冬令發放活動也在活動現場設「修眉區」幫大家修開運眉。

為了貼補家用,魏同學早上5點到田裡種菜、種水果,8點到實習的地方工作,目前他已經是慈濟會員,慈濟志工一路陪伴,魏同學分享:「師姑就像自己的親媽媽,遇到困難我都會跟她討論,過去我不喜歡讀書,師姑都會提醒我,給我很多鼓勵」。

就讀音樂系的林同學在活動中表演鋼琴,除了古典樂曲,也演奏「感恩的心」、「想師豆」表達心中的感謝。慈濟志工在林同學高中時開始陪伴,林同學秉持感恩的心,常到教會幫忙演奏,他也感恩慈濟的幫助:「我能夠安心學習,母親也無需為我的學費而操心。慈濟師姑的祝福和關懷在我心中湧現,也激勵著我成為一個充滿愛的人。」「我期望將來有所成就時,能回饋社會,協助社會上哪些有需要的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強震後寒雪中見暖流 慈濟啟動災區熱食供應

盼從教育扎根 慈濟論壇「邁向平等新世代」逾萬人參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