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邦師罹癌入監病情急惡化  老母親出面哭求保外就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阿邦師罹癌入監病情急惡化  老母親出面哭求保外就醫
阿邦師罹癌入監病情急惡化  老母親出面哭求保外就醫

阿邦師罹癌入監病情急惡化  老母親出面哭求保外就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二手精品達人「阿邦師」李正邦被判刑定讞,因為口腔罹患腫瘤被監所拒收,監委質疑李的病情沒有急迫性,認為監所拒絕收監標準不一;66歲的李媽媽今(19)日出面哭訴,表示兒子在開刀前5天被強制收監,短短6個多月口腔癌從零期惡化至末期,懇求法務部及矯正署讓兒子把握癌末的黃金救治期。

李正邦因案判刑3年半確定,提出醫院診斷證明讓獄方拒絕收監,監察院認為李正邦手術日期因疫情一再展延,顯無急迫性,檢察官未查明停止執行原因是否消滅,監所拒絕收監的裁量標準欠缺一致性,日前糾正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橋頭地檢署。

年事已高的李正邦母親李明玉出面替兒子喊冤,表示李正邦願意面對司法,前年9月27日接到執行檢察官的發監指揮書就到高雄二監服刑,同年10月7日因為醫師診斷「癌前病變」的證明書,二監拒收李正邦,檢察官裁定以20萬元保外就醫。自此李正邦每個月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接受治療,並依規定向檢察官和監所陳報。

李明玉表示,受刑人也有人權,拿出律師書狀強調人民之健康權,為憲法第22條所保障之基本權利,憲法保障之健康權,不受任意侵害。兒子保外就醫期間不計入刑期,先接受口腔病變手術,去年4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必須開刀,因為疫情爆發、醫護吃緊,幾經安排,高醫決定去年10月27動手術。

回診治療過程,李明玉說,醫師發現李正邦的腫瘤雖是零期,但癌細胞面積持續擴大,手術不能再拖;但有心人士卻惡意爆料李拒絕服刑、逍遙法外,執行檢察官於是簽發指揮書,命令同年10月17日入監,李正邦申請開刀後再執行被駁回,檢察官要求10月22日一定要報到,否則拘提。在高醫安排手術的前5天,李正邦被強制入監服刑。

李明玉表示,當時兒子的口腔癌是零期,被迫入獄後,因為高雄二監配合戒護就醫的是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只能更換醫院診治,但欠缺設備無法開刀;今年農曆春節前夕,兒子轉院回到高醫,口腔癌已惡化至第二期,而且遲延至4月13日接受切片治療,7天後確認是左下齒齦鱗狀上皮細胞癌第四期。

對於短短幾個月內口腔癌從零期變末期,李明玉哭訴如果當時能積極施以手術,癌細胞擴散不至於如此迅速。本月2日,李正邦被戒護到高醫接受左下齒齦病灶區廣泛性切除術、下顎部分切除術等手術,術後仍須接受化療及放射線治療,追蹤防止癌細胞擴散,因此懇求法務部及矯正署讓兒子把握癌末的關鍵救治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電公會2022科技論壇登場  聚焦電動車與智慧車輛發展新契機

幫人作保負債千萬 陳詠澐加入生麗國際6年還清債務翻轉人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