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動起來 太平國小附幼暑期體能課程健身又抗疫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疫動起來 太平國小附幼暑期體能課程健身又抗疫
防疫動起來 太平國小附幼暑期體能課程健身又抗疫

防疫動起來 太平國小附幼暑期體能課程健身又抗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國小附設幼兒園放暑假,幼童無人照顧,讓雙薪家長很苦惱。臺中市北區太平小附設幼兒園為符應家長之需求,於暑假開設幼兒照顧班,解決家長照顧幼兒之苦,學校更規畫多元學習課程,讓幼兒學得開心、爸媽放心。

在教室內規劃積木、語文、數學、裝扮等不同的學習區,利用空間和物品,達到引導幼兒建立認知、增強各種能力的目的,孩子透過遊戲、活動取代單向式填鴨學習,更能學習得開心更有成就感。

0至6歲是孩子身體動作發展的重要時期,此階段孩子有適度運動,刺激大腦成長與整合。體能課程的實施,聘請專業教練進行教學,讓幼兒們透過體能活動,促進大肌肉、小肌肉之發展,並增進社交技巧,與同儕進行良好互動。

幼兒園主任林勻巧表示,體能課程是孩子們的最愛,但不是單純的玩遊戲,經由肢體動作對肌耐力、手眼腳協調、動態視力、感覺統合各方面,都有均衡的發展與助益。

校方也表示,體能課程不只是訓練孩子動的能力,還要能讓孩子培養專注力,進而動靜皆宜,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更培養孩子強健體魄,防疫就要動起來,成為疫情期間的抗疫處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性增胖延燒 醫師分享「85210」口訣助重拾健康

打造星際足球賽 海底異想世界 知本老爺化身互動投影遊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