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拿好禮!邀民眾認識失智症10/7園遊會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闖關拿好禮!邀民眾認識失智症10/7園遊會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Unsplash示意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臺北友你真好 守護失智心力量」園遊會7日將在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舉辦,從預防失智症角度出發,策劃衛教宣導闖關、親子手作活動、失智友善VR體驗等內容,同時還有知名樂團帶來音樂饗宴以及精彩泡泡秀夢幻登場。

台北市為響應今年國際失智症協會「Never Too Early,Never Too Late—現在就是最佳時刻」宣導主軸,由市長蔣萬安號召12行政區區長、456位里長共同支持「失智友善+1」行動。主辦單位指出,此次於園遊會完成闖關更有機會獲得運動手錶、休閒背包、超商商品卡等好禮,讓大家一起用愛了解失智症、同理失智者,為社區注入守護失智心力量。

根據統計,台北市大約有54萬人屬於老年人口占比約21%,為全台灣第二老的城市,推估更是有4萬2千位失智症長者;目前台北市失智症照護中心雖說只有11個,但結合聯合醫院各院區可達到17個據點,台北市每個行政區都至少有1個以上的失智症照護中心、關懷據點以及行政據點,民眾都可以得到一些相關服務及資源提供。

cnews207231003a01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今年國際失智症月的主題是Never Too Early,Never Too Late,現在就是最佳時刻,透過延續活動月的主題,辦理系列活動。此外,台北市也製作失智症照顧資源手冊,提供跨局處、跨單位的力量,一同努力,提供各面相多元服務,希望大家多關懷和支持這樣的家庭及失智症患者。

陳彥元期許,希望大家重視未來會有越多老年人口以及失智症患者,也重視照顧失智症患者的家庭成員,讓他們有喘息的機會,讓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支持這樣的活動以及家庭。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與失能劃等號!台灣失智症協會邀失智者共同研發月曆 凝聚自助助人心意

六都1至9月交易量創五年新低 永慶房屋曝這縣市月增20%表現最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