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身障者福音!電動輔具進駐央北社宅 - 匯流新聞網

LIFE

長者、身障者福音!電動輔具進駐央北社宅
長者、身障者福音!電動輔具進駐央北社宅

長者、身障者福音!電動輔具進駐央北社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台北報導

為營造新北市社會住宅更優質宜居的環境,新北住都中心與國內輔具代理商樂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受贈日本頂級電動輪椅「Model C」一台,提供社會住宅住戶自由登記使用,並於今(30)日於新店央北青年社宅完成捐贈儀式。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許久,身為全台第一處地方層級的社宅及都更專責機構的新北住都中心,長期致力社會住宅的營運,以及辦理都市更新業務,期望透過企業化經營模式、引入民間專才,提升社會住宅管理營運品質,同時加速公辦及民辦都市更新推動,以實現「安居樂業」的市政願景。

近日新北住都中心宣布與國內輔具代理商樂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提供一台日本頂級電動輪椅「Model C」給社會住宅住戶自由登記使用。據悉,「Model C」為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操作的新世代輔具,將大大帶給使用者無盡的方便。

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表示,央北社宅目前共有1,022戶住民,其中約十分之一為身心障礙者,更不乏有許多老人及行動不便者,透過這次捐贈活動,盼能讓行動不便的住戶嘗試使用不同於傳統輪椅的電動輪椅,享受省時省力的便利性,也感謝樂鈞科技響應社會公益。

樂鈞科技總經理趙文龍表示,有鑑於台灣人口高齡化趨勢,參考日本的高齡產業發展脈絡,樂鈞科技引進設計獨特、安全品質、功能創新的新世代輔具,與新北住都中心攜手提供高齡化社會更完整的解決方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臨檢摩鐵查獲毒品 意外破獲偽造外籍居留證3人集團

立體停車場交易毒品 北市警南下雲林查獲逾2000咖啡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