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長利科技攜手西門子、威力工業  儲能櫃系統助企業ESG發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長利科技攜手西門子、威力工業  儲能櫃系統助企業ESG發展
【有影】長利科技攜手西門子、威力工業  儲能櫃系統助企業ESG發展

【有影】長利科技攜手西門子、威力工業  儲能櫃系統助企業ESG發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台南報導

三月中旬南部氣溫已經飆升到30度,加上核二廠二號機剛停役、火力電廠不能興建等情況,儲能設備可望成為工商業界的新焦點。磷酸鋰鐵電芯組製造大廠長利科技與西門子、威力工業今(16)日發表「長利儲能櫃」,結合西門子PCS儲能功率調節系統及威力工業的EMS能源管理系統,達到削峰填谷的電力調節,讓企業用電量降載,符合ESG永續精神,還能協助減低台電用電負載,為環境永續及氣候變遷盡心力。

這場發表會邀請工研院材化所技術長潘金平、台灣能源數位轉型產學技術聯盟許志義教授、西門子西門子數位工業協理陳仁能、威力工業網路董事長施作君、義電智慧能源台灣總經理陳威廷等來賓,共同見證新一代科技儲能櫃上市。

長利科技董事長李明峰表示,運用電池專業生產的核心技術跨入儲能櫃市場,去年已完成第二代儲能電池系統設計架構,今年1月廠內再設置完成1MW的20呎貨櫃儲能櫃系統,為因應快速成長的市場及訂單需求,目前年產能已提升至100M,將持續增加生產量能。

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駱奎旭表示,西門子致力於透過數位轉型協助產業及環境實現永續發展。節能減碳是全球重視的趨勢議題,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完善的電網建設及儲能基礎設備為穩固產業運轉的基礎條件。西門子數位工業非常榮幸與長利科技及威力工業共同開發儲能系統,提供用戶端穩定供電的解決方案。

長利科技表示,儲能櫃系統套系統皆在地化生產製造,除了有專業生產及研發技術,並取得國際UL1642、IEC60730、IEC62619認證,擁有放電能力高、通過振動、耐壓測試等高電池性能,而且具不起火、不爆炸的高安全性,採客製化服務,最重要的是在地生產,配備有專業維修維護團隊,提供快速完善的售後服務。

安全性方面,長利科技取得工研院授權「具有大電流放電能力之鋰離子二次電池」多國專利及STOBA耐高溫快充材料等。業者表示,電池加入STOBA技術具多重保護機制,安全性優於其他類型電池,並可大幅降低電池材料的放熱量,並通過穿刺實驗Nail Test,有效增加電池循環壽命。

長利科技表示,作為全球企業公民,秉持社會企業的謹慎責任,藉由設置儲能設備達到節能減碳目標,加速ESG發展,進一步打造綠色製程的產業競爭力,創造更友善的產業環境,具體實踐企業永續精神。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收入才能當天龍?台灣房屋:45%房貸族年薪不到百萬

就愛高樓美景!士林制震宅圓山ART、云硯、聯上天母 住得舒適又安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