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量能崩潰/民眾黨陳世軒:為何新北侯友宜做不到車來速? - 匯流新聞網

NEWS

醫療量能崩潰/民眾黨陳世軒:為何新北侯友宜做不到車來速?
醫療量能崩潰/民眾黨陳世軒:為何新北侯友宜做不到車來速?

醫療量能崩潰/民眾黨陳世軒:為何新北侯友宜做不到車來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今(7日)公布確診人數達46377人,死亡人數則多達11人,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新莊議員參選人陳世軒表示,現在疫情不可控,但他相信「以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是現在疫情生活的首要目標。

他指出,以台北市為例,為將醫院急診資源留給重症病患,台北市政府已開設10家醫院急門診、1家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讓民眾甚至可以免下車,就可以做PCR並拿藥問診,這樣不僅可以減少接觸,也可以讓醫生直接做診斷,不用再跑一趟醫院。

但他也質疑,儘管台北市的車來速看起來是有效的分流控管,如此值得借鏡的政策,為何新北市做不到?雙北是一個生活圈,新北市的民眾無法就近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而跑到台北市車來速,更是徒增風險。

陳世軒說明,現在的防疫政策朝令夕改,說好聽是「滾動式調整」,但事實是,快篩陽性的民眾都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處理,是要去醫院排隊驗PCR?還是回家待著?還沒收到政府通知書時,能隨意行動嗎?這些問題,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也會像滾雪球一般越來越大。

他也呼籲,新北市也應整備現在醫院的醫療量能,將「車來速」的概念納入醫療體系中,周詳的考慮醫療量能與地點等等,以民眾的健康為第一要素。

圖片來源:陳世軒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選舉3-1】城市進步市民有感盧秀燕拼連任 國民黨備戰防民眾黨侵略

【台中選舉3-2】淺藍選票游離 民眾黨看準這幾區有望搶下五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