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綠色永續文創園區 松菸響應世界地球日 打造永續生態系 - 匯流新聞網

LIFE

邁向綠色永續文創園區 松菸響應世界地球日 打造永續生態系
邁向綠色永續文創園區 松菸響應世界地球日 打造永續生態系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今年松山文創園區特別與「RA100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合作,成為循環場域的支持者,共同啟動全民參與永續設計行動,今(22)日起一連三天在多功能展演廳舉行。園區每年舉辦超過365檔展演活動,邁向跨界合作的綠色永續文創園區,期盼打造綠色展會服務與永續教育實驗的示範場域。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首度參訪松菸創作者工廠與美國創新中心,與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世界地球日與松菸攜手倡議永續發展,一起友善行動發揮影響力。與會中也非常肯定園區去年與AIT和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國小合作「松山文創園區英文小導覽員培訓計劃」,在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下串聯更多人與城區的互動,未來期盼有更多跨界共創設計,打造永續生態系。

邁向綠色永續文創園區,園區近年推動綠色消費行動,支持進駐品牌以循環經濟概念前進,即日起至5月30前在松菸風格店家登場的「討酒吧|土地上的創作」主題展,與三光五月桃生產合作社合作,利用原住民部落小農所栽種的五月桃,將稍有瑕疵的惜福品加工成各式果實酒,完全以新鮮水果釀造,不加任何香料,喝起來水蜜桃的甘甜香味在唇齒之間迴盪,不但增加水蜜桃的附加價值,也藉此減少浪費,為永續農業及臺灣土地盡一份心力。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園區除了倡議綠色消費行動,4月松菸風格店家還有兩家品牌新櫃開幕。Watchmake Factory主打全臺第一個自製手錶品牌,來自香港的主理人Jay,因為自身熱愛手錶,過去就喜歡DIY替手錶換上不同風格,2016年在香港創業,頗受歡迎,今年不畏疫情跨海來臺開店,落腳松菸。選用來自日本的機械機芯,還有上百個親自設計的配件,從選錶殼、製作錶面、裝指針等,一步步親手製作一支獨一無二的機械錶,讓民眾可親自體驗成為一個製錶師。

另一新品牌霏娃手作以羊毛氈為主,使用純天然羊毛,可重複使用及100%分解,不會造成汙染。品牌主理人Erica原本從事行政相關工作,因為對羊毛氈創作有一股熱情,2014年決定創立品牌,今年進駐松菸風格店家後,希望能更加推廣羊毛氈手作,療癒的課程每到假日幾乎都客滿;其中最受歡迎的商品就是寵物客製,許多民眾將自己的寶貝寵物化身成為羊毛氈,就像時時刻刻陪在身旁。

前身為菸廠時期檢查哨的松菸小賣所2號店,目前由ODEN PUNCH進駐,古蹟老屋裡飄香日式關東煮及特色餐點,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半起至晚上10點半,夜貓子的深夜食堂又有新選擇。位於繁華信義區,一直以來期望提供大眾兼顧品味與美學的夜間生活體驗,此次合作創新嘗試,以小賣所2號店為驗證場域,打造夜間松菸文化新體驗。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看藝術品變NF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與你松菸見

春暖花開出遊正好  松山文創園區假日好去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