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施打新冠疫苗 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偽造文書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違規施打新冠疫苗 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偽造文書起訴
違規施打新冠疫苗 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偽造文書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日前才因涉嫌出具不實醫療診斷證明,讓孕婦、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詐保被依詐欺罪起訴的禾馨醫療集團團營運長林思宏,在去年新冠肺炎疫苗缺乏期間,違規幫81名不符資格者施打AZ疫苗,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移送偵辦,台北地檢署26日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林思宏。

禾馨醫療集團是在去年5月31日到6月2日間執行AZ疫苗接種作業,違規幫81名不符資格者施打AZ疫苗,台北市衛生局查獲後對禾馨醫療集團旗下的4間診所裁罰,目前仍在訴訟中,至於營運長林思宏則被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檢調查發現,禾馨醫療集團確實未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將公費疫苗施打在非「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內對象,並且在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勾選不實的接種人員類別,因此依造文書罪起訴營運長林思宏。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信吾脫逃 法務部督責矯正署強化返家探視受刑人動態監控

計程車運匠大暴走 螺絲起子狂捅乘客判刑7年10月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