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防疫也要拚經濟!黃珊珊逛台北魚市教您烹調年菜訣竅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過年防疫也要拚經濟!黃珊珊逛台北魚市教您烹調年菜訣竅
過年防疫也要拚經濟!黃珊珊逛台北魚市教您烹調年菜訣竅

過年防疫也要拚經濟!黃珊珊逛台北魚市教您烹調訣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2022台北年貨大街已於1月中旬起跑,為了視察防疫措施與拚民生經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特地前往台北漁市訪查過年市場價格行情,並推廣台北商店街物美價廉的蔬果與漁獲,黃珊珊還與料理達人共同直播,教民眾如何快速掌握挑選和烹煮年菜的秘訣,希望市民今年在疫情下,過年期間在家也可以吃得好、吃得健康。

過年防疫也要拚經濟!黃珊珊逛台北魚市教您烹調訣竅

黃珊珊表示,榮濱商店街有「台北廚房」的美稱,販售商品種類多元,不論是生鮮漁獲、蔬果、熟食、乾貨一應俱全,各項生鮮食材歡迎民眾到這裡挑選,保證可以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此外,疫情期間,她再次宣導店家及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實聯制、不提供試吃、全程配戴口罩、不要邊走邊吃,保護自身,也保護他人安全。

黃珊珊也與網紅名廚阿芳於直播中親自示範年節佳餚做法,兩人特地挑選烹調具有吉祥寓意的「鮮蝦燴彩頭糕」和「金針銀蘿蒸石斑」。另因應疫情,避免民眾在外挑選食材時間過久,也介紹「快選、快買」挑選食材的撇步。

例如,挑選魚類商品,主要看三個部位:魚眼、魚鰓及魚肉。魚眼以濕潤、亮晶晶、圓鼓,最為新鮮;魚鰓呈現淡粉紅色;魚肉則以緊繃有彈性,手感濕滑、不發黏為佳。在烹調象徵步步高升的「鮮蝦燴彩頭糕」時,兩人分享先以少許油煎熱,餘油爆香蔥段,加入熱水煮滾後,再丟入蝦子煮熟,才不會讓蘿蔔糕煎的太焦,蝦子也較入味,而不會太硬等烹煮秘訣。

另為避免群聚情勢,今年取消首長柯文哲到商圈發送發財金,如想獲得發財金的民眾,可在年貨大街活動期間,到迪化街永樂廣場參加開運紅包牆活動,每人還可額外獲得一份虎年發財金,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