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職業竟是禮「貌」協會 Edenred企業贈禮調查:中秋禮員工滿意度低於5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這職業竟是禮「貌」協會 Edenred企業贈禮調查:中秋禮員工滿意度低於5成
  • 字級

這職業竟是禮「貌」協會 Edenred企業贈禮調查:中秋禮員工滿意度低於5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824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中秋節是企業三大贈禮時機之一,究竟收到的企業贈禮是讓你大讚佛心公司,還是搖頭嘆氣?根據Edenred宜睿智慧2023三節企業贈禮調查顯示,台灣員工對於企業中秋贈禮滿意度竟不到5成。業者表示,為了讓員工心聲可以傳達到福委耳朵,也讓福委們有更多線索可以了解員工心思,特地於今年製作三節企業贈禮調查,幫助大家過個好中秋。

從本次調查顯示,資訊科技產業有高達近6成員工對於三節贈禮感到滿意,居所有產業之冠,反觀文教傳播滿意度則以不到4成敬陪末座。此外,科技業更是此次調查所有行業中,最重視贈禮美觀的行業,打破大家對於科技業的刻板印象。結果也顯示資訊科技業員工對於禮券偏好度明顯高於平均,而資訊科技業福委也是最常選擇禮券作為贈禮,有符合需求。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824a03

反觀文教產業,員工其實也很喜歡禮券,整體偏好度高出平均近2%,但文教產業福委最常準備的贈禮竟是禮盒,顯示出福委與員工對於贈禮的認知確實存在落差;不分產業越來越多員工對於禮券的接受度與偏好度皆有大幅提升,除現金為大家首選之外,禮券也以高達近7成5偏好度排名第二,遠勝於排名第三的禮盒。

數據也驗證後疫情時代,企業的贈禮選擇已逐漸從線下轉向線上,接受度與使用需求明顯提升。調查中,大部分員工在意收到贈禮不外乎是否實用以及是否符合個人喜好,其中傳產、民生服務及文教產業在意的比例更是高居前三名,但不同職位與年齡分布,讓每個人對於實用的定義不一;面對員工的百百種需求,現行不少數位票券業者提供跨通路的票券,如百貨、量販、超市、超商、藥妝、餐飲、旅遊、藝文生活、3C、休閒娛樂等不同產業。

Edenred透露,打造品牌自選、面額任用的票券應用,能夠大幅提升收禮者使用上的自由度,滿足喜好、實用等不同層面的需求。Edenred總經理吳宗翰表示,隨著科技技術發展,民眾對於數位化服務接收度越來越高,在禮贈市場這塊,很早就發現台灣民眾對對於電子票券接受度與使用率皆有越來越普及趨勢,因此致力應用創新科技於電子票券服務,提供高彈性、多選擇、快速便利、輕鬆上手,能夠滿足不同員工的禮贈需求。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房屋成傳家寶 永慶房產集團曝上半年全台繼承和贈與占比直逼3成

鬼月尬嘻哈Hight翻西門町 擲聖筊新加坡來回機票帶回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