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族的旅遊心選擇 為「人生續杯」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退休族的旅遊心選擇 為「人生續杯」
退休族的旅遊心選擇 為「人生續杯」

退休族的旅遊心選擇 為「人生續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隨著年齡浪潮「時間富裕」的生活階段擴大,退休後的休閒生活規劃,成為銀髮樂齡產業的龐大商機。美國樂齡Age Wave調查報導中指出,95%退休人士表示願意擁有更多愉快體驗,而不是購買更多的東西,喜歡尋求獨特的深刻體驗留下恆久回憶。讓熟齡樂齡休閒旅遊擺脫走馬看花,在旅遊中深度體驗地方文化,融入人文關懷與環境生態,成為退休族群的旅遊心選擇。

國內第一個以人生「續杯」為號召,打造主題性、文化領域、地方創生的樂齡遊程型態。「REFILL續杯」創辦人張志嘉表示,退休族群的人生智慧和歷練,不應該隨著退出職場而終止,從傳統觀點「活到老學到老」,還不足以詮釋銀髮樂齡與退休族群的積極人生,以50輕熟齡、60花甲70爺奶退休族群為目標對象,最後定調續杯打造成「人生品牌」。

鏈接幫助活絡地方創生與城鄉創生弱勢區域發展,在利他、文化和休閒活動之間取得平衡。張志嘉補充,銀髮也可以在人生續杯旅程中回饋弱勢,創造人生旅程中最溫暖的回憶。更鼓勵20歲以上「年輕拿鐵」與父母共GO青春之旅,掀起「人文關懷」新浪潮。

為打造有別於其他休閒旅遊內容,張志嘉在導覽遊程設計上,特別邀請國立故宮博物前院長馮明珠陪伴文化導覽,還有陶藝家李國欽、國際時尚大師黃秀瑾、藍染大師江婕妤、工藝之家陶藝大師谷源濤、淡水福容飯店總經理陳柏宏、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部長王啟丞、一粒麥子基金會高晨瀚等各領域陪伴講師,在住宿方面為學員精心安排五星級渡假飯店,與文創民宿休閒行館體驗。

續杯是一個沒有教室、跳脫限制、鼓勵擁有的輕學輕旅舒適圈,學員可選擇自己喜愛的休閒課程,內容涵蓋城鄉創生導覽、文化藝術導覽遊程、原住民族與客家地方戲曲欣賞、時尚藝術創作與街頭時尚體驗、藍染與陶藝手作體驗、我的人生敘事線上視訊互動、名人敘事互動講座等課程。學程結束後,邀請學員家人參加結業觀禮,欣賞學員走秀表演與文化藝術作品展,繼而凝聚家庭代際關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光櫻飛舞!公主氣球、泡泡秀樂活公園繽紛登場

賞花了!鬱金香交棒玫瑰花 就在士林官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