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11頻道撤台!KMTV、ROCK Action接棒 好萊塢電影、韓流不劇荒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迪士尼11頻道撤台!KMTV、ROCK Action接棒 好萊塢電影、韓流不劇荒
  • 字級

CNEWS19524010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台北報導

自迪士尼集團宣布旗下11個頻道將進行撤台調整後,觀眾面臨著選擇新的娛樂管道的挑戰。包含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及STAR World等將告別觀眾。好在衛視中文台1月起將由韓國娛樂台KMTV替補,韓劇迷不再劇荒;以動作冒險、強檔系列為主的ROCK Action搖滾電影頻道以,也可望在這波頻道更換的浪潮中嶄露頭角。

韓國娛樂台總經理陳蕾琪表示,韓國娛樂台2024年節目升級,與韓國最大影視製作公司KT Studio Genie合作,將於週一至週五每晚持續推出韓國高話題的韓劇,包含全台首播《魔女寶刀未老》和《我的危險妻子》,同時還有韓星族及韓劇迷非常喜愛的校園懸疑劇《天黑了》與《清潭國際高等學校》滿足更多喜愛韓國娛樂文化的觀眾族群,鎖定追劇吃零食、放鬆、解憂18道65歲女性目標觀眾。

為了與台灣觀眾更多貼近,落實與在地化,韓國娛樂台將朝衛視中文台在台經營30多年策略腳步,逐年加強本國文化內容、提升本國節目製播比率、投資與本國節目內容規劃及項目,目前正與多個本土節目洽談內容合作。並在1月起推出韓劇《天黑了》,特別與AI 好夢診聊室合作,導入ChatGPT 技術,讓觀賞韓劇的觀眾,擁有不同的線上線下的體驗。

CNEWS195240102a02

ROCK Action搖滾電影頻道自2022年12月創立品牌以來,短短一年內已經在亞洲各地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泰國、菲律賓等陸續上架,至今已累積超過70個系統台及平台通路,並持續拓展。希冀以全新的電影頻道視野,為電視產業帶來新風貌。

ROCK Action為國際內容與付費電視頻道經銷商Rock Entertainment Holdings創立的電影頻道。精彩片單包括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蜘蛛人:新宇宙》,膾炙人口的好萊塢強檔系列作品《玩命關頭》、《神鬼傳奇》三部曲、《魔蠍大帝》,動作巨星領銜的《鋼鐵墳墓》、《攔截記憶碼》,好萊塢女星克莉絲汀史都華領軍主演的新版《霹靂嬌娃》。未來也預計規劃播映《蜘蛛人:返校日》、《星際過客》、《神鬼認證》系列等強檔巨片,豐富台灣觀眾的西洋電影饗宴。

目前ROCK Action已上架Hami Video電視館、四季線上影視和亞太GtTV、並於明年一月起正式上架中華電信MOD617台遞補原先Star Movies HD的頻位。至於有線電視業者,包括凱擘、中嘉、TBC和台數科也因應迪士尼旗下五條基本頻道結束在台營運,以「5+5方案」共十條基本頻道上架的方式豐富收視戶的閱聽選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迪士尼集團11頻道撤台 CATCHPLAY強勢接手衛視電影台

迪士尼5頻道替代方案公佈! NCC附期限許可或延長3個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