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潘朵拉」開幕,從視覺到味覺體驗阿凡達世界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迪士尼「潘朵拉」開幕,從視覺到味覺體驗阿凡達世界
  • 字級
迪士尼「潘朵拉」開幕,從視覺到味覺體驗阿凡達世界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的「潘朵拉星球」園區就要開放了!耗時4年、耗資5億美元,這個完美重現影史上最賣座電影《阿凡達》(Avatar)中潘朵拉星球的園區,將在當地時間5月27日正式開幕。潘朵拉星球和動物王國區相鄰,在這裡除了可以吃到各種阿凡達風格的餐點、飲料,還可以騎著靈鳥(Banshee)一覽潘朵拉奇景。

在潘朵拉園區裡,所有造景都像電影中呈現的一樣。遊客可以搭乘遊船,遊覽充滿螢光效果的潘朵拉洞穴,也可以吃到各式各樣鮮豔、有趣,造型獨特的潘朵拉食物。另外美國電視台abc的記者也體驗了這個園區最吸引人的遊樂設施──「阿凡達飛行」(Avatar Flight of Passage )。遊客將先以全身感應機器製造出一個個人「阿凡達」,接著戴上3D眼鏡、坐上體驗騎乘座椅,就可以騎上靈鳥飛行。

《阿凡達》的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已經參觀過潘朵拉園區,他對於園區就在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旁邊相當滿意。卡麥隆在《阿凡達》中充分表現出他環保、關懷自然的意識,而潘朵拉園區和動物王國的相連,強調了自然與生物的和諧,他認為這個安排非常完美。

潘朵拉園區是迪士尼10年來在全球最大的擴增計畫。雖然近4年來,迪士尼的遊客數量有增無減,營收利潤成長也增加高達7成,甚至需要刻意提高票價來限制流量,但是競爭對手環球影城藉由哈利波特等園區,在2016年的營收呈現高速成長,相較之下表現較弱的迪士尼需要不停保持警覺。

因此,潘朵拉園區不是迪士尼唯一一個近期計劃。除了《阿凡達》,迪士尼也在2012年拿下《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合作權,《星際大戰》園區可能也會在佛州迪士尼,以及加州迪士尼呈現。另外,剛開幕不到一年的上海迪士尼,也有擴建《玩具總動員》(Toy Story)園區的計畫;漫威系列(Marvel)和《冰雪奇緣》(Frozen)園區則會在香港迪士尼;東京迪士尼則有《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和《大英雄天團》(Big Hero Six)的相關擴增計畫。

消息來源:abc News , FOXBusines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