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4個步驟教你免隔離?內政部:再亂傳罰最高30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返台4個步驟教你免隔離?內政部:再亂傳罰最高300萬元
返台4個步驟教你免隔離?內政部:再亂傳罰最高300萬元

返台4個步驟免隔離?內政部:再亂傳罰最高300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最近在臉書社群流傳「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妙招,內政部今(18)日表示這是假訊息、假新聞,請民眾不要再流傳,否則最高罰300萬元罰金。

內政部次長兼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最近發現有不肖人士在網路流傳不實訊息,稱「網路流傳返台四個步驟,可以免隔離、鑽漏洞」及「在美國確診者可用68美元買到PCR檢驗陰性報告」等錯假訊息,經移民署駐美人員查證,且全美台灣同鄉會也已於臉書澄清,該訊息不符常理,漏洞百出,明顯惡意製作,企圖干擾我方防疫,並有醜化美國台僑之嫌,請民眾不要輕信,警察機關將持續追查消息來源。

陳宗彥提醒,凡是偽造PCR檢驗陰性報告,可能涉及偽造文書等刑事犯罪,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內容為主,散播假訊息會構成犯罪,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罰金。

內政部刑事警察局指出,這項虛假訊息已經由全美台灣同鄉會澄清,請民眾不要輕信,也不要再轉傳、散布,以免觸法遭罰。若收到來路不明的訊息,可以多加多查證與留意。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是誰的票倉!林靜儀立法院就職談台中市長選舉2原則

台北抵制高端?連主播也打不到疫苗 市府:誤會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