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近七成民眾反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 最高法院支持度剩44%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近七成民眾反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 最高法院支持度剩44%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近七成民眾反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 最高法院支持度剩44%

▲美國最高法院洩密案,重挫民眾對於最高法院的信任。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媒披露最高法院準備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引發政界譁然。根據馬凱特法學院(Marquette Law School)的最新民調,31%支持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69%則反對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民調也指出,美國最高法院支持度掉到44%,55%則持不支持的態度。

本調查於5月9日至5月19日透過SSPS意見平台進行,一共取得1,004名成年人樣本,抽樣誤差為正負3.9%。

即便目前「羅訴韋德案」尚未被推翻,但美國某些州依舊磨刀霍霍朝向墮胎權,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蒂特(Kevin Stitt)已於25日完成墮胎禁令的簽署,限制女性在「受精」階段後所有墮胎行為,除了危急孕婦性命、性侵或亂倫懷孕之外。

調查指出,相較於今年3月14日至3月24日所進行的調查,最高法院都還有54%的支持度,45%反對,這次5月的調查,最高法院支持度索性直接掉10%變成44%,反對者則從45%上升至55%;而在更早的調查,如2020年9月8日至2020年9月15日的調查中,最高法院支持度更曾來到66%,33%則反對。

可見近年來美國輿論對於最高法院的態度有所改變。

若以政黨角度來看,68%共和黨人、38%獨立選民、26%民主黨人正面評價最高法院,32%共和黨人、59%獨立選民、73%民主黨人則對最高法院持負面評價;但此次調查與2022年3月的調查相比,可以發現共和黨對於最高法院的看法不太受到最高法院意見草案外洩影響,卻對於獨立選民與民主黨選民產生影響,上述兩群體對於最高法院的態度在本次調查中出現正面評價下滑跡象。

即便最高法院有意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引發美國輿論強烈反應,但若以馬凱特法學院從2019年至2022年的調查結果看來,民眾對於反對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的態度始終一致,大概有七成左右民眾反對推翻該判決,而支持推翻者則大致有三成左右。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開趴的代價?近六成受訪者要強生下台 但八成民眾不信他會照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56%稱個人經濟狀況惡化 66%覺得美國經濟「wea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