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今「夜宿圍城」 政府拒馬相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軍公教今「夜宿圍城」 政府拒馬相迎
軍公教今「夜宿圍城」 政府拒馬相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少筠/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在明(19)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已發出「夜宿圍城」動員令,將於今(18)日下午2點包圍立院。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稍早在臉書貼文表示,盼陳情團體能理性和平地表達訴求,提出充分的數據與對案,並尊重立院最後的審定。

然而政府在呼籲理性溝通的同時,卻於立院外架設大量拒馬、蛇籠;帶有刀片的鐡絲網層層密佈,甚至綿延至青島東路的辦公大樓,讓立委陳宜民不禁慨歎:「這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該有的作為嗎?」

關於「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目前除了行政院、考試院的版本外,尚有民進黨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及立委段宜康等24人提出的版本。陳建仁指出,初步比較各黨團和委員所提的版本,除了「考試院版」最快達到基金用罄,「民進黨版」、「段宜康委員版」、「時代力量版」等3個版本的年度差距很小,必須透過精算才能確定。他說:「親民黨團要求考試院與行政院提出精算報告,是相當合宜而必要的。」

陳建仁呼籲,若陳情團體能提出充分的數據與對案,爭取立委們納入討論協商,才能在充分溝通、理性協商之下,審定兼具「仁愛」和「公義」的年改方案。08:19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