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照過來!彰縣府辦在地馬拉松嘉年華 力拼運動觀光經濟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跑友照過來!彰縣府辦在地馬拉松嘉年華 力拼運動觀光經濟
跑友照過來!彰縣府辦在地馬拉松嘉年華 力拼運動觀光經濟

跑友照過來!彰縣府辦在地馬拉松嘉年華 力拼運動觀光經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跑友照過來!彰化縣政府預計10月至12月舉辦「2022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今(26)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啟動記者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預告馬拉松賽事啟動,同時邀請到氣象主播、中華奧會環境委員會委員的王淑麗為本次活動代言。

這六場具有在地特色的馬拉松賽事,分別為10月9日「2022就愛竹塘米半程環鄉馬拉松」;10月15日「2022彰化社頭織足健走」;10月30日「2022員林市獅子盃親子路跑」;11月6日「2022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11月13日「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及12月4日「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

王惠美表示,這場馬拉松嘉年華,是將彰化縣六場路跑賽事串聯以「嘉年華」的方式來舉辦,特色在於充滿著濃濃彰化人情味,沿途熱鬧滾滾洋溢嘉年華的熱情與活力,深受全國熱愛路跑朋友的喜愛,在此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彰化一起用跑步來感受我們的熱情,並認識彰化的人文風光。

跑友照過來!彰縣府辦在地馬拉松嘉年華 力拼運動觀光經濟 11

馬拉松嘉年華代言人王淑麗指出,除了盛讚彰化擁有全台唯一的馬拉松嘉年華盛會外,更是大力推薦六大賽事的在地農特產,除了跑步健身外,更可以食物取代藥物,為身體好好補充營養,彰化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實踐了「運動」與「鮮食」的健康大縣。

主辦單位為使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分別在六場馬拉松賽事前後一日,結合各地特色規劃一系列精彩活動,如在竹塘舉辦創會百周年慶祝系列活動、社頭是MIT臺灣製產品展售活動、員林彰城三百稅 闔家歡心play兒童劇展、二水為二水跑水節、田中是田中馬選手之夜、二林則是「林蕎麥文化季,歡迎全國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彰化縣政府重視鄉親的健康與生活,在積極打造運動經濟時,也讓彰化成為健康富有活力的希望城市,結合在地鄉鎮市與社區力量,全面行銷該縣的優質農特產品及產業特色;另外也正積極行銷縣內的運動觀光旅遊,透過運動與觀光結合的旅遊,認識擁有美麗的山、海、平原景觀的彰化,體驗活動的熱情也感受彰化多元的美。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鍾東錦團結幹部大會 苗栗縣長徐耀昌意外現身

國健署攜手H2U永悅健康 「走路趣尋寶」健康運動拚抽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