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民調大數據》「疫苗門」再成選戰焦點 陳時中粉專為盜圖致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趨勢民調大數據》「疫苗門」再成選戰焦點 陳時中粉專為盜圖致歉
趨勢民調大數據》「疫苗門」再成選戰焦點 陳時中粉專為盜圖致歉

投影片2

文:CNEWS匯流新聞網輿情中心 楊奇穎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來到66天,《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追蹤近一週全台選情熱度,帶你持續關注選情,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次的網路聲量吧!

投影片3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議題趨勢。

首都聲量保持第一 沈慧虹聲量首度過半

距離年底選舉倒數剩下66天,台北市的選情持續受到網路關注,本次台北市長選情聲量多來自陳時中,佔69.3%,其中又以近日爆發的中央擋疫苗的政治攻防備受討論,其次為蔣萬安,近期媒體人周玉蔻猛攻蔣萬安父親蔣孝嚴醜聞,使蔣萬安的網路聲量再度上升,佔20.4%,黃珊珊熱度則降至10.3%。選情熱度第二高的新竹市由於沈慧虹與回防新竹的林智堅同台拉票,使沈的熱度從新竹三角督中突圍,佔50.8%,林耕仁的網路聲量下降,佔29.6%,高虹安的網路聲量些許回溫,佔19.6%。桃園市的選情熱度維持第三名,其中張善政仍陷於抄襲風波以及農委會的保密協議爭議,佔56.8%,鄭運鵬的網路聲量有回溫的趨勢,佔25.2%,鄭寶清的網路聲量些許下滑,佔14.5%,賴香伶則佔3.4%。

投影片4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選情熱度大追蹤。

北竹桃熱度居高不下 其他縣市熱度持續波動

台北市的網路聲量依舊位列第一,持續不斷的新話題讓台北市的熱度穩定發燒,聲量達242,642筆,第二名為新竹市,聲量達121,999筆。位列第三的桃園市的網路聲量達79,605筆,整體而言前三名的縣市網路熱度與上次沒有太多變動,之後是否會有其他變化,匯流新聞將持續關注。

投影片5

▲2022九合一大選縣市選情前十熱度排行榜。

「擋疫苗」引爆政治攻防 陳時中粉專盜圖被抓包

近一週的選情記事中,有關中央是否有檔疫苗的事件成為首都候選人之間的攻防主題之一,也成為網路最受矚目的焦點,總聲量達107,880筆,另外,陳時中粉專的圖片擅用其他部落客照片的事件也成為討論話題,總聲量達38,064筆,至於張善政指稱進行農委會研究案時有簽保密協議被農委會否認,也受到廣泛討論,總聲量為25,886筆。

投影片6

▲2022九合一大選一週選情記事。

另外,蔣萬安以及媒體人周玉蔻二人因對慈濟的言論意外掀起戰火,周玉蔻揚言揭開蔣萬安父親蔣孝嚴醜聞的相關討論總聲量為19,174筆,林智堅回鍋新竹為沈慧虹站台,總聲量為11,908筆,林智堅回鍋站台對新竹市後續的選情影響值得後續關注。

2022九合一選舉的選戰持續進行,距離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也已剩66天,後續又會如何發展呢?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週的2022九合一大選進行式。

【資料來源】

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以獨家網路聲量計算模組、語意運算架構、機器學習技術、非結構化資料解構、AI人工智慧,觀測網路輿論聲量輪廓與語意情緒,分析時下話題網路聲量大數據。

【分析說明】

1、本研究網路聲量數據資料由《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資料搜尋期間為2022年9月12日至2022年9月18日。

2、《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上萬個頻道來源,針對討論相關網路文本進行網路輿情大數據分析,並根據網友對於該議題之討論內容作為分析依據。

3、本文所調查之網路聲量結果,非參考電話調查、網路票選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聲量大小排序,無正面情緒或負面情緒意涵,網路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臺灣調查網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照片來源:沈慧虹、陳時中、張善政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趨勢民調大數據》桃園選情再爆抄襲 陳時中免治馬桶引偷窺爭議

趨勢民調大數據》中秋來夯肉! 十大連鎖燒肉店聲量揭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