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拚觀光 嘉義市長黃敏惠展歌喉「泰」驚豔 - 匯流新聞網

LIFE

赴泰拚觀光 嘉義市長黃敏惠展歌喉「泰」驚豔
  • 字級

赴泰拚觀光 嘉義市長黃敏惠展歌喉「泰」驚豔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703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力拼國際觀光客到嘉遊玩,嘉義市府團隊繼日前拜會泰國重要旅遊組織出境旅遊協會(TTAA),彼此交流觀光旅遊合作意向,後續又於泰國曼谷舉辦觀光推介會。嘉義市長黃敏惠更率領市府團隊及嘉邑城隍廟、觀光及產業界代表,原汁原味展現嘉義市獨特、在地的宗教文化及特色產業。

黃敏惠清唱兩句高山青開場,介紹座落於阿里山林業樞紐的嘉義市是座小得剛剛好的城市,有著勤奮努力的市民,共同為城市的發展打拼。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嘉義市旅館業者代表蘭桂坊花園酒店總經理顏永明、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等人也分別介紹嘉義市宗教、特色旅館、美食伴手禮等觀光旅遊資訊。

嘉邑城隍廟安排吉勝堂精彩的家將走陣表演及臉譜彩繪體驗令與會人士頻呼驚豔,同行的13家在地業者熱情介紹獨「嘉」特色產品,讓與會貴賓、泰國旅遊業及媒體界深度瞭解嘉義市的美。

黃敏惠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3年泰國遊客來台人數為10萬4,182人次,2019年來到41萬385人次,6年內成長4倍;截至今年4月泰國來台的遊客更經累計12萬9,315人次,足見泰國來台觀光的發展潛力。更重要的是,台灣與泰國的熱情與友善成為兩國間的共同語言,因此以泰國作為嘉義市疫後推廣國際觀光旅遊的起點。

木都嘉義市有悠遠豐富的人文歷史,市區保有6千多棟木造建築,宛如一座城市森林。黃敏惠分享,建城300餘年的嘉義市完整保存許多特別的宗教節慶文化,例如每年玄天上帝誕辰舉辦的高空鞦韆節、嘉邑城隍廟的中元祭,都是充滿亮點、值得國際遊客前來感受的傳統慶典。嘉義與「家意」同音,嘉義人與天俱來的熱情,讓許多遊客深深感受彷彿回家般的親切。熱情邀請泰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一定要走訪嘉義市,體驗賓至如歸的熱情。

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表示,近幾年的疫情確實對全球觀光產業造成很大的衝擊,但台灣仍是國際旅遊市場熱門首選之一,像是日本知名雜誌《BRUTUS》4月以久違的海外,從台灣開始為題,讓台灣再登封面,介紹嘉義市是個充滿懷舊與新潮的南部城市。Netflix曾在2019年製作紀錄片世界小吃亞洲篇,就介紹嘉義地區4種小吃,其中的沙鍋魚頭、雞肉飯及豆漿豆花就在嘉義市,嘉義市已成為國際旅遊的新標竿。

新聞照來源:嘉義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僅隔一站價差近8成 永慶房產集團曝新北這站贏台北

房價持續拉鋸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6月全台交易量月減3%、年增17%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