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到宅接種疫苗服務  臺南市協助行動不便市民建立抵抗防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貼心到宅接種疫苗服務  臺南市協助行動不便市民建立抵抗防線
貼心到宅接種疫苗服務  臺南市協助行動不便市民建立抵抗防線

貼心到宅接種疫苗服務  臺南市協助行動不便市民建立抵抗防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臺南報導

為全面提升疫苗覆蓋率,協助行動不便市民接種疫苗,臺南市提供溫馨到宅接種COVID-19疫苗的服務,臺南市東區衛生所所長胡令儀帶領衛生所護理人員,前往60多歲市民家中協助接種,臺南市長黃偉哲到場關心、了解到宅接種的情形。為鼓勵長者接種,市府陸續推出提供500元禮卷或等值禮品、祭出打疫苗送快篩試劑等活動,希望儘速提升長者的免疫力。

臺南市的行動不便的市民若有接種COVID-19疫苗需求,除了可以透過區公所安排復康巴士接送至接種站接種、媒合居家照護團隊協助,衛生所也提供到宅接種服務。醫師及護理人員進行到宅服務前,會將疫苗冷運、冷藏,防護裝備著裝完畢後,再進入市民家中,接著由護理人員協助家屬填寫評估表單並測量血壓及體溫,再由醫師評估及診察是否可以接種。

若經醫師評估後可進行接種,護理人員將與家屬核對疫苗、執行接種作業;接種完畢後,醫師及護理人員會在現場停留觀察15分鐘,以確認民眾接種完畢後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情形。

臺南市衛生局提醒,630日前接種COVID-19疫苗一、二劑、基礎加強劑、第一次追加劑及二次追加劑的65歲以上市民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的市民,不限劑次及疫苗廠牌,可獲得2劑單劑型快篩試劑,還可領取500元(含)以下禮券或禮品;為方便民眾領取,領取時間延長至78日,提醒長輩於78日前(不含假日)持健保卡及接種紀錄卡於衛生所上班時間至接種區域之衛生所領取2劑快篩,禮券(禮品)則可於78日前至接種的合約院所或接種轄區衛生所上班時間內領取。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廣告)

新聞照來源:臺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配合中央政策  臺南市開放預約第2次追加劑

持續強化防疫作為 臺南市分享抗疫經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