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廟宇化身時尚舞台秀 台北時裝週擦出古都時尚新火花 - 匯流新聞網

LIFE

讓廟宇化身時尚舞台秀 台北時裝週擦出古都時尚新火花
讓廟宇化身時尚舞台秀 台北時裝週擦出古都時尚新火花

讓廟宇化身時尚舞台秀 台北時裝週擦出古都時尚新火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2023台北時裝週AW23今(22)日於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開幕,展演的題材以在地傳統藝術與工藝跨界現代時尚美學為主軸,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展現於眾,讓廟宇化身為時尚舞台秀。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的台北時裝週首度南下,與三百多年歷史的南鯤鯓代天府合作,可謂時尚服裝圈的指標性事件,代表台南地紡織產業早已接軌國際,在地傳統工藝美學也藉開幕大秀的契機再一次站上全球舞台。

台南市政府說明,台南是台灣紡織產業重要聚落,全台灣第一部動力織布機,就是在台南啟動,為推動創新成長,市府過去曾拜訪許多在地紡織公司,深入了解企業端的需求。同時協助推動「台灣流行時尚產業聯盟」,讓業者能找到異業結盟或跨域合作夥伴。並透過地方型創新研發推動計畫挹注具有潛力的中小型公司,帶動台南流行時尚產業

於台南深耕多年的和明紡織,過去以生產棉、麻等天然纖維布料為主,近年因應永續議題,開始推廣有機棉、回收聚酯纖維等新布料,創立自有服飾品牌「WEAVISM 織本主義」,透過研發現代時尚的布料設計,來提升紡織產品的價值。陳璽年說,選擇回到家鄉創立服飾品牌,期待讓傳統紡織產業成功轉型的同時,傳承紡織的歷史和文化,將七股虱目魚的意象設計成週邊商品,讓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

近年在「越在地,越國際」浪潮啟發之下,市府在相關時尚設計展演融入本土設計元素,例如去年舉辦的「潮台南」與「台南設計週」聯名開幕展,邀請在地設計師將原住民文化與時尚互相結合,透過傳統與現代碰撞擦出設計新火花,明年的「2024台灣設計展」,也將以吃、穿為主題,回應台南400年的新與舊、傳統與時尚多變風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民普發現金 築間餐飲集團同步祭7倍送加菜金

透出由裡而外的好氣色 澳洲國寶魚成為修護肌膚秘密武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