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19%果粉對價格不菲的HomePod很有興趣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調查:19%果粉對價格不菲的HomePod很有興趣
  • 字級
調查:19%果粉對價格不菲的HomePod很有興趣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一項針對2000多人的調查顯示,手中擁有蘋果(Apple)設備的人之中有19%對於購買HomePod非常感興趣,而在非果粉的一般消費者之中,則有13%非常有興趣購入這項蘋果新推出的設備,這對蘋果來說無疑是個令人鼓舞的好消息。

【匯流新聞網】蘋果WWDC 2017:智慧居家助理裝置HomePod現身,年底上市

蘋果公司在今年的WWDC上推出了智慧居家喇叭HomePod,在價格上硬生生比其他品牌相同產品貴上不少,也被視為HomePod的硬傷。

此項調查中,毫不意外地發現目前最受歡迎的是亞馬遜(Amazon)的Echo佔了17%,以及Dot的12%,再來才是Google Home,以及尚未上市的HomePod。

消費者考慮的因素第一是價格,第二理所當然是品牌,雖然HomePod的價格(349美元)幾乎是亞馬遜Amazon Echo(179美元)的兩倍,仍能吸引19%的果粉購買,顯示出果粉對蘋果品牌的忠誠度相當高。

有趣的是,雖然是智慧助理喇叭,卻只有14%的人將「語音識別的準確性」放在考慮的關鍵因素中,這表示蘋果將HomePod定位為喇叭、不斷強調其音質,而不著重在搭載Siri的智慧助理設備,可能是一項正確的選擇。

蘋果CEO Tim Cook在受訪時表示,他不擔心價格差異,顯得信心十足。

「如果你還記得iPod剛推出時,有一大堆人說:『到底誰會付399美元去買一個MP3播放器啊?』;當iPhone推出時,又有人說『誰會付這麼多錢買一台──iPhone?』;在iPad推出時也有相同的狀況。……我們總是帶給人們他們以為自己不需要的產品。」

消息來源:9TO5Mac

從其他角度看HomePod的優劣:【匯流新聞網】Apple Music還是落後Spotify一大截,這對HomePod來說會是個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