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認同侯友宜?柯文哲:公投最後剩下圈圈叉叉 不是很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認同侯友宜?柯文哲:公投最後剩下圈圈叉叉 不是很好
  • 字級
【有影】認同侯友宜?柯文哲:公投最後剩下圈圈叉叉 不是很好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公投最後一周發表1400字千字文,表達他對公投的看法,但許多人依舊看不懂侯的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聲援侯友宜,指出民主社會也有不表態的自由,「公投本來是理性辯論,最後只剩下圈圈叉叉?這不是很好的方法」。

本周末18日就是公投日,4大公投該依照國民黨呼籲的4個同意?還是民進黨宣導的4個不同意?讓許多民眾莫衷一是。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他認為最後只有圈圈叉叉,不是很好。

對於侯友宜因為沒有具體表態公投立場,傳出被黨內圍剿,柯文哲說,在民主社會國家,你有表態的自由。但更重要的是,你也有不表態的自由,不能說去強迫不表態的人,這也是怪怪的。

柯文哲說明,公投的重點不是投票,而是討論的過程。就像每次大家講核四,常常會想說,認賠殺出?不要再蓋了?但是,不蓋之後的後面,要怎麼解決?這些都要講清楚。

柯文哲強調,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他對於目前台灣的公投狀況不是很滿意,因為藍綠雙方都在動員,付諸意識形態,喊一些口號。但是問題是,每次的同意、不同意,後面要怎麼處理?這些都要講清楚才對。

柯文哲說,本來公投應該理性辯論,大家一起來討論這些問題要怎麼解決對社會最好,但最後台灣只剩下圈圈叉叉,這不是很好,也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