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赴新北地院參訪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新北地院參訪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新北地院參訪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新北地院參訪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民法官將在明年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在司法院長許宗力等人陪同下,首度到新北地方法院參訪國民法官模擬法庭,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過去是「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現在不但是知之,還要參與,他知道審判工作的期待與事實間有落差,司法是相當辛苦的工作,他呼籲大家不要只有期待、批評,一起認真參與,讓司法改革順利進行。

司法院長許宗力表示,國民法官的意義重大,是人民有機會參與國家公權力的行使,是國內創舉,更是規模最大的「司法白話文」運動,要用「非法律人聽懂的語言來討論」,因為國民法官也要參審、也要投票,對審、檢、辯3方的法律人是全新的挑戰,模擬法庭就是希望在實施前能糾錯,把所有的問題找出來。

新北地院國民法官模擬法庭選取的案例是2021年4月間發生在新北市永和區的一件酒後起衝突案,從而產生的殺人未遂、肇事逃逸等相關法律問題,由國民法官模擬審酌。蘇昌貞參訪後與許宗力一同進入法庭旁聽,並不時交換意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柬國營救被指扮神鬼角色 統促黨下午赴北檢控刑事局妨害名譽

4000名國人柬埔寨失蹤 刑事局斥未歸國人總數非全「失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