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車禍究責 林全:賀陳旦曾自請處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蝶戀花車禍究責 林全:賀陳旦曾自請處分
  • 字級
蝶戀花車禍究責 林全:賀陳旦曾自請處分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車禍意外,外界對政府部門究責聲浪不斷,矛頭直指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負責。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1日)在立法院表示,賀陳旦在第一時間曾對未能把遊覽車管理做好,表示自責和自請處分的態度。

交通部觀光局長與公路總局長雙請辭成為立委今天(21日)質詢焦點。林全表示,所有的人自請處分或對他的職務提出請辭的想法,會等事情釐清後再處理。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賀陳旦並表示是否打電話給局長要求提辭呈。賀陳旦說,他曾打電話給局長,討論如何改善處理意外以及工作上是否需要人事異動,但未要求辭職。

盧秀燕追問並質疑討論工作上的人事異動,是否明示、暗示請辭?賀陳旦說,他沒有明示或暗示,而是就事論事,整個團隊應面對此事,才會與他們討論。

林全也表示,事件發生後,第一要善後,善後工作目前尚未完全結束;第二釐清事實與責任;第三整頓長期遊覽車管理結構問題,重要關鍵是要避免以後不要發生類似事件。

林全說,此事突顯長期以來遊覽車的管理問題,始終不能處理好。過去工作顯然工作做得不好與不夠成功,務必在此事件記取教訓,才能有突破性的效果,不負社會大眾對政府的期待。他強調,已要求交通部提出根本解決之道。

至於何時釐清責任?林全說,因檢察官扣押相關資料,事故發生有很多原因尚不清楚,事情如果不釐清,怎麼檢討責任?林全也說,賀陳旦部長第一時間有表態負責,但他認為應先釐清問題再來談。

面對藍營立委關注進退問題,賀陳旦也說,他個人進退,現在應該依照肇事的原因來檢查,針對問題立刻採取行動並繼續努力。肇事責任大部分資料在檢察官手上,後續再來檢討責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