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蟬聯「最綠能」公司,FB、Google緊追在後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蟬聯「最綠能」公司,FB、Google緊追在後
  • 字級
蘋果蟬聯「最綠能」公司,FB、Google緊追在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在去年宣布2017年要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包括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將實施於Google全球的資料中心與辦公室,並稱「這還只是開始而已」,顯示出其對抗極端氣候變化的決心。不過,這些科技公司到底只是說說而已?或是真的有所行動?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於本月10日公布了《綠色雲端2017》報告,就科技企業的綠色環保程度做出評估。

匯流新聞網:〈Google:明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而這還只是開始〉

在該報告中,蘋果連續三年蟬聯全球最環保的大型科技公司,以A級以及83%的再生能源指數拿下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首度列入評比的美國互聯網企業Switch這匹黑馬表現絕佳,再生能源指數達到100%。但像是Netflix、Amazon Web Sevices和三星等則落到後段班,表現不佳。

綠色和平的高級IT分析師Gary Cook在一份聲明中說:「感謝蘋果、Google、Facebook、Switch等公司的領導與倡導,我們看到了科技行業在利用再生能源為互聯網供電方面取得了重大進步。」

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如Facebook、Google同樣拿到A級總體評分,緊追在蘋果之後,再生能源指數分別為67%與56%。

該報告也首次分析了亞洲科技巨頭,如騰訊、百度、阿里巴巴、Naver等正在擴大成為「全球企業」的公司,綠色和平指出,亞洲地區在可再生能源承諾中遠遠落後於美國市場。

像是百度和騰訊都得到最低的F級、阿里巴巴獲得D,韓國的三星、Naver分別獲得D與C級。報告指出,由於東亞地區的供電行業仍處於壟斷的位置,提供的再生能源選擇較少,成為這些公司邁向可再生能源的阻礙,報告還指,如果沒有重大政策來改變現況,這些在東亞地區快速成長的互聯網企業將不得不持續使用這些會造成汙染的能源來產生電力。

綠色和平組織自2009年起發布這項報告,該報告針對科技公司的能源使用情形進行評估,考慮了公司從可再生資源中使用多少清潔能源以及其他因素,例如他們是否願意公開、提供能源消耗,以及他們是否承諾用可再生能源為數據中心供電、可再生能源的採購以及清潔能源的倡議等等。

消息來源:
[ TechCrunch ]:Apple, Facebook and Google top Greenpeace’s clean energy report
[ CNBC ]:Apple the greenest tech company in the world: Greenpeac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