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也要進軍智慧眼鏡領域?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也要進軍智慧眼鏡領域?
  • 字級
蘋果也要進軍智慧眼鏡領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智慧眼鏡勢不可擋?繼Snapchat推出可錄影的太陽眼鏡、Google也悄悄投資了Snapchat之後,蘋果也傳出了正在研發智慧眼鏡,而且開發進度也已經有一定程度了。

儘管在智慧眼鏡的領域上,Google Glass由於可能侵犯他人隱私導致其以失敗收場,但這並不影響蘋果對於智慧眼鏡的興趣。

《Bloomberg》報導指出,蘋果的這款智慧眼鏡定位類似於Google Glass,主要功能是透過iPhone傳遞訊息、做資料處理,和微軟的HoloLens不同。

今年第56屆德國柏林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IFA上,現存最古老的光學產品製造老牌大廠蔡司(Zeiss)推出了自家的VR產品:結合玻璃技術的VR One Plus,強調能透過使用 Zeiss 玻璃工藝的透鏡,能藉由光學技術呈現更清晰的影像。

VR One Plus 支援戴著眼鏡使用,配置了防止鏡片的出風口,讓眼鏡配戴者也能清楚的看見高畫質影像,兼容iOS App Store大部分應用程式及內容。

匯流新聞網:〈【IFA 2016】還有什麼話題產品?來瞧瞧吧〉

美國知名部落客Robert Scoble曾在上周爆料,蘋果已經選中了蔡司作為其光學鏡片的合作夥伴。

《BUSINESS INSIDER》:Apple is working on smart glasses

日前,有著「蘋果預言大師」之稱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最快1~2年內,蘋果就會推出AR產品。

匯流新聞網:〈蘋果AR設備要來了?分析師:1~2年內就推出〉

若真如Bloomberg所報導,蘋果連繫了可能的供應商、也談及這項計畫、還訂購了小量的近眼顯示螢幕(near-eyedisplays),那麼,這就意味著此計畫已經開始入了樣品開發階段。

如果蘋果的智慧眼鏡可以通過重重考驗,那麼這將是蘋果第一個目標直接鎖定在AR技術的硬體產品,最快可能在2018年就能看到這款新產品的廬山真面目了。

消息來源
[ MacRumors ]:Apple Testing Augmented Reality ‘Smart Glasses’ That Connect to iPhone
[ Bloomberg ]:Apple Considers Wearables Expansion With Digital Glasses

延伸閱讀
匯流新聞網:〈Snapchat進軍硬體市場!推出可錄影太陽眼鏡〉
匯流新聞網:〈Google悄悄投資了Snapchat〉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