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宣布:入境鬆綁改為3+4 實名制快篩取消單雙分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宣布:入境鬆綁改為3+4 實名制快篩取消單雙分流
蘇貞昌宣布:入境鬆綁改為3+4 實名制快篩取消單雙分流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天表示,隨著世界各國大幅鬆綁入境防疫措施,政府在審慎考量國內醫療量能和整體疫苗覆蓋率後,決定放寬入境檢疫規定,入境改為3+4即可;另外,民眾購買實名制快篩,也取消單雙號分流。

蘇貞昌說,指揮中心已經公佈自下周三6月15日零時起的航班表定抵台時間,入境旅客的居家檢疫措施將調整為 3 天居家檢疫 + 4 天自主防疫即可,入境人數採取總量管制,每周入境總量不超過 2萬5千人次。

蘇貞昌表示,在自主防疫 4 天期間,除了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全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外,若有必要出門時,須有 2 日內快篩陰性證明。

另外,為了讓全體國民都能更方便取得快篩試劑,下周一 6月13日起,凡購買實名制快篩,也取消單雙號分流。

蘇貞昌是在1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國內疫苗施打情形、邊境管制措施調整以及快篩試劑盤整等議題,通盤討論並作出裁示。根據指揮中心評估,國內疫情近一周略有下降趨勢,北部及東部縣市新增病例數下降,中南部縣市病例增長幅度趨緩,研判可能已近高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