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雙人聯展揭女性私密空間 周依潔、洪永欣從心攤開「美的奧秘」 - 匯流新聞網

LIFE

藝術家雙人聯展揭女性私密空間 周依潔、洪永欣從心攤開「美的奧秘」

CNEWS195240224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美的奧秘是甚麼?由新銳藝術家周依潔、洪永欣,在「美的奧秘」女性藝術家雙人聯展,以女性的細膩視角,發現真實生活中的各種美,透過她們的筆觸,將女性形象從物件延伸到空間,用符號化的方式將女性私密空間,從「心」攤開,呈現出女性柔軟且堅韌的力量。

寶吉祥藝術中心行政經理顏麒生表示,「美的奧秘」展覽核心精神圍繞著20世紀的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的精神,她所創作出的每個文字,無不展現出女性的勇敢,被譽為二十世紀現代主義與女性主義先鋒。她的思想和視角也能在這兩位藝術家作品中得以看見,將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CNEWS195240224a03

生於2000年的周依潔,以女性形象還有日常生活中的空間來當作創作發想。這次的主題為閨房,對她來說閨房代表著女性的歸屬感和安全感,也反映了她對生活和世界的想像。作品中,周依潔透過柔和內斂的灰色調、淺色調表達圍繞女性日常生活中身體、家庭等常見的經驗與生活環境,展現了一種溫和和純淨的色彩想像,同時探討女性的身份、權利和性別議題,藉由符號化的圖像如月亮、花朵、古物相框、香水瓶、陶器等物件詮釋女性的多樣選擇與可能性。

像是在《生活空間》作品中,粉色調的床鋪、畫面中慵懶的女子,嶄露她對女性房間應有的想像。畫中的大屏風,暗示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被家庭綑綁等形象,在溫潤的配色中畫面中,看到不同當代女性面對生活的想法與深刻情感,呈現了不同的意義和社會問題。

CNEWS195240224a02

另外在《逆向遊走》作品中,身穿白衣的女孩,幾乎佔滿了高153公分的畫作版面,在展覽中顯得令人矚目。周依潔說,這幅畫是她所有作品第一張,也是講述社會對女性的框架,就像物品擺在檯面上被人審視的感覺,特別的是,畫中女孩的淚,是以透明混亮粉的異材質畫上,巧妙賦予了作品靈動的生命。

另一名女藝術家洪永欣,她的作品類似日本畫,創作媒材多是膠彩和壓克力顔料,以象徵主義的風格,運用豐富協調的色彩,或是短急的筆觸堆砌出作品的細節,她的題材多是傳達少女慵懶的氛圍,在自己的生活小空間,毫不介意他人的眼光而自在且自信的活著,尤在《熱帶房間》、《小窩》作品中淋漓展現。她認為,女性在自己房間中的表現就像一種宣示,展示了她們的個性和喜好,期望通過作品表達對女性力量的理解和尊重。在家中,洪永欣常常一絲不掛,沉浸徜徉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無拘無束地做自己。

CNEWS195240224a04

受到學運啟發,洪永欣在《雙面論證》作品中運用了許多符號,例如兩個不同顏色的眼鏡。這些眼鏡象徵著人們在觀看單一事件時所持有的不同情感和觀點。透過不同人的眼睛看待同一事件,就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觀點和看法。作品運用礦物顏料和天然土,以豐富濃郁的色彩與情緒,極具少女浪漫的生命力。「美的奧秘」女性藝術家雙人聯展2月3日至3月9日展出,地點為寶吉祥藝術中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辦新春聯誼餐會 期許各行業龍來運轉

foodpanda常用度狠甩第二名16% 產業分析師:開始出現定位區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