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藍「不分區安全名單」恐被交易,兌支持、換團結?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藍「不分區安全名單」恐被交易,兌支持、換團結?

【藍蝴蝶專欄】藍「不分區安全名單」恐被交易,兌支持、換團結?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國民黨全代會於7月23日正式落幕,當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格外禮遇,除了會前親自到場外迎接韓先生,全代會裡更是刻意與韓互動親密,擁抱、牽手喊凍蒜,大秀和解戲碼,期望攻破906萬韓粉「換侯計劃」。

7月24日國民黨中評會,藍中評委邱復生藉勢建議朱立倫主席,應把韓國瑜列入不分區第一名,與侯友宜相互拉抬,一起攜手贏得明年總統和立委大選。

中評委劉盛良(江啟臣岳父)大表贊同,聲稱舉有助團結勝選。

除了中評委「挺韓」,藍小鬥雞徐巧芯也加入「拱韓」行列,她表示:

一、 不分區第一名代表的是「隊長」的身分,如果能藉由隊長的身分連帶拉抬到16、17名也能夠當選,這不是第17名的榮耀,而是第一名的榮耀。
(2020藍不分區名額提升是曾銘宗委員的榮耀?)

二、 就讓韓國瑜在「安全名單」內到全台輔選,「韓粉」也會願意出門投票,連帶拉抬區域立委和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選票,也能解決「小雞沒有母雞」的問題。(視藍母雞侯友宜為無物?)

三、 不分區的安全名單也要放入謝龍介、柯志恩等等能拉抬藍營選民投票意願的輔選「大將」。
(芯芯忘了已被「神擋殺神、佛擋殺佛」而殺掉的費費啦?)

看到這裡,不禁令人驚拋大問號,藍中評委、芯芯們在侯友宜市長民調穩居老三的情況下,又何必過度刺激2020反韓力道,擴大影響選民認同呢?

首先,回顧國民黨2020檢討報告,明文指出「候選人(韓國瑜)品牌形象飽受挑戰,難以爭取中間選民認同」:

一、 韓國瑜在2020競選過程中,外界及競爭對手指稱因市長就職之後不到半年旋即宣布參選總統,無法彌平落跑市長的爭議,誠信問題受到質疑。

二、 議會備詢跳針式回答、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到高雄、賽馬場、賽車場等極具話題性的政見逐一跳票,能力問題飽受懷疑。

三、 失言、歧視語言、違規農舍、豪宅案、麻將等等,備受考驗,庶民形象亦受波及。

其次,謝龍介、柯志恩未能因應時代變局、選舉接連失利,何以能被稱為藍營「大將」而位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曾斬釘截鐵聲稱「親眼看過韓國瑜座車遭安裝追蹤器」的謝龍介,曾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臺南市議員、國民黨副秘書長,現為侯辦組織副召集人。

謝曾於2012、2016年(臺南市第三選舉區)、2019年(臺南市第二選舉區補選)和2020年(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區)參選立委,以及2022年台南市長選舉,均落敗。此外,在謝擔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任內,管轄區內不曾勝選過區域立委,謝主委的輔選能力一直是不少台南市國民黨黨員與藍營支持者心中的疑問。

日前開轟「誰敢說韓國瑜是牛鬼蛇神,我當場跟他翻臉」的柯志恩,曾任淡江大學學務長、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現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

柯曾於2016年擔任全國不分區立委,但參選2020年立委(新北市第七選舉區)以及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均以明顯差距落敗坐收。

柯志恩在高雄市長選舉期間與敗選後,公開承諾:

一、 未來不論選舉結果如何,她都會長住高雄,一定不會離開高雄。

二、 下輩子一定會為高雄付出所有的心力,不會就此終止,「4年後在高雄一定還會有我的角色」。

持平而論,觀察柯志恩的行程,「長住」的定義顯然與一般民眾的想法不同。

再者,更符合柯志恩志願的黨職,不是全國不分區立委,而是高雄市黨部主委!

如果,沒有把謝龍介、柯志恩實戰記錄列出來作科學比對,還真的不會知道藍營「大將」的戰力到底有多強,為藍天插旗綠地的成功率有多高。

這一比對下來,謝柯「勝戰率」簡直弱到不可思議,而「藍韓隊」非但沒打算走出齊唱夜襲之同溫層「迷幻世界」,更積極計劃與中間選民對著幹、賣力投入為綠營催票的標準作業流程。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看到藍中評委、芯芯們先不斷的提及韓國瑜、謝龍介及柯志恩等人,再營造國民黨中央與侯陣營該如何與韓團隊互助和合作,想必「藍韓隊」都已經做好捨棄中間選民的準備了。

反觀,綠營對於全國不分區立委的定義大有不同。

他們指出,不分區是廣徵社會上各領域具有代表性,能夠在立法院代言,能夠替各族群爭取權利的人選為主。

提醒藍營,韓國瑜若真如全代會充滿愛與包容地出現在會場,那麼支持藍營內定的侯友宜參選人,為政黨輔選催票本為應當。

是以,提著不分區安全名單大禮包,與「藍韓隊」交換團結,明顯陷韓於不義,必須中止。如此,亦可減少未獲大禮包就不用團結,以及遏制「政黨票就隨心而去」之意想!

照片來源:中國國民黨 KMT 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私校退場土地掀熱潮,賴倡社宅仍屬半調子?

【藍蝴蝶專欄】熱炒店「白飯爭議」,不可意氣、更不可隨波隨波逐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