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重機拒繳滯納案款 台北分署查封重機拖回拍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花錢買重機拒繳滯納案款 台北分署查封重機拖回拍賣
花錢買重機拒繳滯納案款 台北分署查封重機拖回拍賣

花錢買重機拒繳滯納案款 台北分署查封重機拖回拍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王姓民眾,自2015年起在路邊停車格停車卻不繳停車費,被裁罰超過300次,又滯欠健保費,承諾分期繳納卻食言,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發現王男新買一輛山葉重機車,再次催繳王男依舊食言,直接查封拖回王男的重機車,將在10月份的「123全國聯合拍賣會」中拍賣。

這名王姓民眾把車停在路邊公有收費停車格內,卻不肯持收費單繳費,從2015年起經催繳不依規定繳費等遭裁罰376次,他又欠繳健保費,罰鍰加上滯納金高達20餘萬元。主管機關把王男移送台北分署執行,王男到案後請求讓他以每月1萬元分期繳納,不過,他只繳了2期後就不再繳納。

台北分署人員追查王男可執行的財產,發現他新買了一輛2020年12月出廠的山葉NMAX155重型機車,新車建議售價約11萬餘元。

台北分署隨即派員到王姓民眾住所地現場勸繳同時也查訪了山葉重型機車停放位置,王男雖在隔天就到台北分署繳納1萬2000元,並再次承諾每月會定期到場繳納1萬元,不過,之後王男又不見蹤影再到台北分署繳納。

台北分署見王男多次黃牛,在移送機關派員指封後將王男的重型機車查封,並訂於10月4日進行拍賣。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直球對絕 調查官余正煌自訴林智堅侵害著作權公開審理辨是非

靈骨塔投資詐騙 永豐銀行行員機警通報攔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