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平洋燈會熱鬧開展  萬盞燈籠喜迎國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花蓮太平洋燈會熱鬧開展  萬盞燈籠喜迎國人
花蓮太平洋燈會熱鬧開展  萬盞燈籠喜迎國人

花蓮太平洋燈會熱鬧開展  萬盞燈籠喜迎國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迎接虎年到來,花蓮太平洋燈會26日晚間盛大開幕,即日起分別於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及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南濱段亮麗登場,虎年生肖燈飾將在太平洋燈區盛大展出加上兩萬多盞大紅燈籠,裝飾花蓮縣內13鄉鎮市主要街道。燈會活動將持續至3月6日止,只有1月31日除夕當日暫停展出,花蓮縣徐縣長臻蔚邀請全國民眾親臨現場欣賞。

今年鯉魚潭展區從9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每間隔30分鐘有紅面鴨結合水舞演出,在水上舞台還有最適合拍照打卡的虎年吉祥物、年節氣氛濃厚的燈籠牌坊與廣受遊客喜愛的互動高柱噴泉,趣味性十足。入夜後的太平洋燈區,展演內容更是精彩萬分,「福星高照」大理石虎主燈自晚間6點起每30分鐘展演,璀璨的燈光效果與煙霧特效,打造深具花蓮特色的主燈秀。

花蓮太平洋燈會熱鬧開展  萬盞燈籠喜迎國人 11

活動期間,每個週六日在圓形舞台區安排精彩的唱跳節目,以及街頭藝人精湛的演出,演出團體包含花蓮在地團體「街頭靈魂」及東森「YOYO」家族等,以原民舞蹈、民俗技藝或街舞等不同型態的表演節目,展現花蓮燈會多面向的藝術文化。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有效落實防疫,太平洋燈區於活動期間將實施相關人車管制作業:太平洋公園北側入口僅供接駁車輛進出、南側入口封閉並設置圍籬,管制各種車輛通行,整個活動場域皆禁止機車通行,所有參觀民眾由大門入口及太平洋公園北側入口進入,並遵守實聯制、手部酒精消毒、禁飲食及總量管制2500人等防疫措施。為方便民眾參與燈會,今年活動特別規劃兩條接駁專車路線,兩條路線都是自下午5點30分鐘至晚間10點,每30分鐘發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當選完整名單揭曉!「花蓮王」傅崐萁第4、徐榛蔚第1

花蓮紅面鴨聯合豐年節周末登場 跑跑韓食車台中高雄快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