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焚化爐經環評審查過關仍惹議 晶鼎科技:持續溝通環團、加嚴接受監督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興建焚化爐經環評審查過關仍惹議 晶鼎科技:持續溝通環團、加嚴接受監督

CNEWS19524032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晶鼎焚化爐2022年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引起民眾支持與反對兩極聲浪。今(22)日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表達對興建晶鼎焚化爐意見,晶鼎綠能科技公司董事劉佳鈞表示,晶鼎是政府BOT案,受到政府管制,對於企業發展、健康風險評估、跟空氣品質等,比其他家要求更嚴格,期望各位民眾與環保團體意見領袖諒解,晶鼎也會自主加嚴接受各界監督,對於整個產業發展跟環保來講,只有加分,無加重污染之虞。

劉佳鈞指出,晶鼎能得標彰濱工業區資源化處理中心,是經過諸多程序跟法律規定並通過環評的。對於環保團體包括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等在環評過程中提供的意見,如對健康風險疑慮、對空氣品質影響,晶鼎都有一一說明,並經環評委員嚴謹審查,未來營運後不但可解決中彰投或台灣地區現今事業廢棄物設施的老舊與不足問題,也能減少空污問題。

劉佳鈞說明,整個資源化處理中心跟環保團體所主張中彰投已有9座焚化廠是迴然不同的。在彰化地區是6座,不是9座,但各有不同的角色跟功能,溪州焚化廠跟和美焚化廠是政府處理一般生活垃圾,日友焚化廠是處理有害廢棄物,晶鼎、豐堉跟揚堡則是處理一般廢棄物的資源化。而晶鼎又與豐堉、揚堡迴然不同,晶鼎是政府BOT案,在健康風險評估、跟空氣品質等,比其他兩家要求嚴格許多。

未來,整個資源化處理中心完成後,會有24小時的監測設施,也會定期做檢測,並成立監督委員會,歡迎環保團體跟很多鄉親、鄉鎮公所來加入監督行列。劉佳鈞承諾回饋地方措施,資源化處理中心營運後,每年編列處理每噸廢棄物回饋200元與百分之二營運權利金,預算接近1億多元的回饋金與營運權利金,並免費協助處理彰化縣溪洲焚化廠飛灰及其他有益環境措施。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熟男規律吃藥仍頭暈疲倦   醫曝一因素「高血壓變低血壓」險中風!

央行突升息半碼 陳建仁:讓物價上升趨勢減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