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臺南市5到11歲學童疫苗覆蓋率過7成 持續提高孩童保護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臺南市5到11歲學童疫苗覆蓋率過7成 持續提高孩童保護力 
【有影】臺南市5到11歲學童疫苗覆蓋率過7成 持續提高孩童保護力 

【有影】臺南市5到11歲學童疫苗覆蓋率過7成 持續提高孩童保護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韓羽婕/臺南報導

新冠病毒威脅持續籠罩,為儘早建立兒童保護力,臺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本月1日至5日連續五日,開設輝瑞BNT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現場還安排多項貼心措施安撫孩子情緒,臺南市長黃偉哲開打當天就前往關心疫苗施打情況。

為了讓孩子有良好舒適的施打體驗,市府特別在永康新總圖接種站室外等待處,邀請魔術團現場折氣球給小朋友,室內留觀區則安排孩子吹冷氣、看卡通,讓來打疫苗的小朋友能帶著愉快、滿足的心情回家。

臺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市兒童疫苗接種採預約制分流,透過台南打疫苗預約系統,爸媽帶孩子施打疫苗不用趕清晨排隊或搶排卡位,一次預約、一次搞定。截至6日止台南市11萬多名5至11歲學童中,已有85,428位接種1劑COVID-19疫苗,接種率達77%。

黃偉哲再次呼籲,孩子早點施打疫苗就早點獲得保護力,除了大型施打站,各區也有許多醫療院所開設接種名額,分流施打、不會群聚,也不需要到現場排隊,讓民眾可以安心施打。同時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全力支援,在學童停止實體課程期間,希望能趕快提升疫苗覆蓋率,守護孩子健康。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廣告)

新聞照來源:臺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南市民取得居家隔離通知書更方便 加入台南共照雲即可下載

臺南市開放BNT兒童劑型疫苗網路預約 需由家長陪同施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