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採集原創音樂 蔣榮宗《暢響曲》打造五感沉浸式體驗 - 匯流新聞網

LIFE

聲音採集原創音樂 蔣榮宗《暢響曲》打造五感沉浸式體驗

聲音採集原創音樂 蔣榮宗《暢響曲》打造五感沉浸式體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有亞洲最年輕的音樂家美譽的蔣榮宗,除了為三金典禮打造配樂,並為國際大導演李安紀錄片配樂,27歲擔任TED演講人,入選成為「葛萊美導師」,近期應邀為2023台灣文博會擔任配樂創作《暢響曲:野性穿越》。

聲音採集原創音樂專輯,為了台灣文博會采風,蔣榮宗深入各地表演藝術家們的排練場、大山大海,採集第一線的訓練聲響碰撞的音波紋,重新編輯並加入新創作原創音樂,記錄合寫成延續藝術表演家生命力的暢響曲,同時將於年底在双融域AMBI SPACE ONE舉辦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個人音樂會,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暢響曲專輯引領觀眾感受「聲X樂」的沉浸式體驗,跟著音樂的節奏漫步,帶著想像飛往各個角落,彷彿親睹表演發酵、創意點燃的每個瞬間,展開一場充滿野性與魔幻的旅程。蔣榮宗表示,隨著5G時代的到來,AR VR技術的叠加,豐富了科技、藝術、人文呈現的躍進,打造五感的演出,更進一步用表演藝術團體的道具,開拓出觸覺的新奇感受。

為了文博會蔣榮宗特別到桃園「福爾摩沙馬戲團」、嘉義「阮劇團」、臺東「布拉瑞揚舞團」等,與不同藝術類型的藝術家們,進行聲音素材的采風。蔣榮宗指出,因爲聲音的不可預期性,還有環境與天氣的影響,隨時都得處於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臨機應變中,我們得採集很多身體發出來的喘氣聲、肢體上的細微聲響,導致有些冷氣聲跟風聲會有所干擾,同時又要避開很多的不同的環境聲音,所以也因此感到格外刺激跟有趣。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西樂合併 直播主麗絲領軍挑戰國樂電音

滑手機滑出容貌焦慮?低頭族致頸紋年輕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