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抗議Google、Facebook 優質新聞因演算法而難生存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國媒體抗議Google、Facebook 優質新聞因演算法而難生存
美國媒體抗議Google、Facebook 優質新聞因演算法而難生存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聯合2,000家媒體的美國新聞媒體聯盟(News Media Alliance)於7月10日發表聲明,呼籲國會放寬媒體業「反托拉斯法」(antitrust),讓所有媒體能齊心與Facebook、Google兩間網路巨頭談判、並共商未來策略。

新聞媒體聯盟的成員包括《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等知名媒體,以及眾多地方媒體。他們認為,Facebook和Google的數據演算法,單向決定了新聞的流量;另外利用眾多媒體在網路上的新聞內容,又賺取高額網路廣告收入。這種雙頭壟斷讓新聞媒體無力提供最優質的新聞,甚至閱聽人經由演算法,將優先得到劣質的假新聞、吸收錯誤資訊。

針對在演算法下,優劣新聞內容被混為一談的情況,新聞媒體聯盟執行總監David Chavern提出了真實例子。他指出,免費新聞的模式讓一些垃圾新聞也能被排到優先的順序,例如選舉期間「教宗祝賀川普」的新聞在網路上被廣為流傳,但是真實的新聞是教宗並不認同川普的理念。

「反托拉斯法」禁止同業間共同協調統一的商業模式或市場策略,但新聞媒體聯盟呼籲國會應在媒體業鬆綁。唯有媒體齊心協力,才能討論出在網站巨頭的演算法之下,該怎麼進行反抗、和Facebook及Google談判。

另外,新聞媒體聯盟也希望針對智財保護、線上付費訂閱、公平獲得廣告收益及閱聽人數據分享等方面進行研討。

消息來源:紐約時報 , News Media Allianc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