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怕! Uber在台灣推送餐服務仍違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罰不怕! Uber在台灣推送餐服務仍違法
  • 字級
罰不怕! Uber在台灣推送餐服務仍違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Uber在台灣引起的爭議仍未獲解決,行政院雖然已經計畫要加強取締,並且修法「重罰」Uber,但是Uber根本沒在怕!旗下送餐服務「UberEATS」也要進入台灣,並且已經開始在台徵才。

Uber在世界各地屢屢碰壁,而UberEATS已經在全球45個城市推出服務,並且宣布要將UberEATS業務拓展到22個國家,其中也包含台灣。Uber盯上外食市場,因此推出送餐服務,利用原有的資源與餐廳合作,由專人司機將餐點送達消費者手中。

UberEATS沒有限制消費者最低訂購量,即使是一支冰淇淋也可以送,並且保證在30分鐘內使命必達,不加收外送費用。用戶可以直接登入自己的Uber帳戶使用該服務,除了可以透過App點餐,也可以查詢餐點所在位置,付費方式與Uber一樣透過信用卡直接從帳戶裡扣款,並依照地區的不同,送餐方式也不同,包括汽車、機車、腳踏車等。
>>> 餐飲外送新崛起!foodpanda、UberEATS 

雖然UberEATS在國外已經推出一陣子了,但也沒有遺漏亞洲市場,相繼在日本、香港登場,其中Uber在日本因違法而受阻,轉而推出UberEATS意外獲利生機,而Uber當然也沒有放過台灣,日前台灣Uber官方臉書也公布了UberEATS徵才訊息,但是UberEATS在台灣尚未成形,就已經遭交通部警告「一上路就取締」

Uber在台灣合法化的棘手問題至今未解,現在卻又跑出一個UberEATS,送餐服務引起許多外食族的興趣,也已經被政府盯上了。對此,交通部表示,Uber並沒有登記汽車貨運業,不可提供宅配送餐服務,如上路將會嚴加取締。

交通部認為,Uber在台灣並沒有營業登記,也沒有申請相關汽車貨運業,若私自招募民眾用機車送貨(送餐),將違反《公路法》使用非營業車輛營業,只要一上路就會遭取締,並可開罰台幣5萬元到15萬元。

UberEATS還沒在台灣上路就已經遭警告,而Uber內部仍在觀察市場,也尚未有確切細節規畫。對此,Uber亞太地區發言人李文駿表示,若有更新進度將會盡快公布,而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愷也回應若有新消息會盡快與大家分享。

【UberEats】官方網站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