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網軍調查報告遭批評 柯市府:無網軍!我們也不是柯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網軍調查報告遭批評 柯市府:無網軍!我們也不是柯南
  • 字級
北市網軍調查報告遭批評 柯市府:無網軍!我們也不是柯南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遭民進黨議員王閔生指控疑似有「網軍」,台北市資訊局昨天公布調查結果,綠營批評都是已知資訊,甚至比網紅四叉貓隨意上網搜尋追查的功力還不如,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今(9)天回應,市府資訊局不是調查局,更不是柯南,一切依規範處理,請外界不要無限上綱。

魏文元表示,針對議員和網友對台北市政府PTT發文事件調查報告的評論,依照「台北市政府網路管理規範」,網路日誌保存規定至少一年,因此超過一年以上,或沒有使用北市府網路上PTT, 帳號便無法追查。

魏文元說,現在很多網友擅長在網路上公審,自扮柯南辦案,若市府員工留言真的涉及犯罪違法,或有任何受人指揮的證據,都歡迎提供,會請司法單位調查。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不是調查局,更不是柯南,還有許多重要市政公務要處理,人力及資源要有效運用,不能無限上綱。

對於有員工在上班時間去社群網站發表個人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台北市政府不會因為爆發此事後,就全面禁止公務電腦連結外網,或全面封鎖各社群網站,他自己還是採取比較寬容的態度,也強調台北市政府沒有網軍,更不是只要有人上網批評民進黨,就叫「網軍」,甚至影射為「柯文哲的網軍」,他不接受這種說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