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石蚵小麥文化季 金門地檢署用力宣導反賄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結合石蚵小麥文化季 金門地檢署用力宣導反賄選
結合石蚵小麥文化季 金門地檢署用力宣導反賄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於11月26日登場,為淨化選風,金門地檢署除積極展開查賄外,也為了強化民眾反賄選理念,讓民眾避免因選舉而觸法,特結合金寧鄉公所「2022石蚵小麥文化季」活動,設攤進行反賄選宣導,以杜絕金錢暴力介入選舉,並提供反毒、防詐騙等法律知識,期達預防犯罪及防止被害之目的。

「石蚵小麥文化季」是金寧鄉公所年度活動的重頭戲,以往約在4月間辦理,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延至9月24、25日辦理,現場除有舞台表演、園遊會、闖關遊戲、園遊會等活動,也舉辦剝蚵比賽,讓鄉民及遊客享受一悠閒的假期。為讓民眾從日常生活中建立法治觀念,金檢也藉由活動之辦理,由檢察長郭景東帶領同仁前往設攤宣導。

郭景東在活動中與金檢同仁以問答方式提供民眾「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反詐騙165專線」、「檢舉縣長賄選,最高獎金新臺幣500萬元整」、「檢舉縣議員賄選,最高獎金新台幣200萬元整」、「買票最高關十年」、「賣票最高關三年」等法律常識,鼓勵鄉親勇於檢舉,以杜絕賄選;並邀鄉親一起加入反賄、拒毒、防詐行列,共同為建立幸福家園盡一份心力。

宣導活動受到熱烈嚮應,在民眾及遊客的熱情回應下,逐步達到讓反賄選、反毒、反詐騙等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目標;本署深切期盼,透過不間斷的宣導,能降低賄選、毒品、詐騙等對民眾的危害,進而建立無賄、無毒、無詐騙的生活環境。

照片來源:金門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檢門前成戰場 王鴻薇、周玉蔻彼此互嗆蟑螂老鼠

張淑娟提告 周玉蔻服軟鞠躬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