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錢別急著花!5個不失敗存錢法 輕鬆存到1小桶金 - 匯流新聞網

LIFE

紅包錢別急著花!5個不失敗存錢法 輕鬆存到1小桶金
  • 字級

CNEWS19524020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綜合報導

近年斜槓開源夯,如何節流存錢也很重要。YouTuber柴鼠兄弟日前在頻道分享5種無痛的存錢法,只要持之以恆,想要多存1小桶發財金,其實一點也不難。

第一是「倒數365天存錢法」。從字面上看就是第一天存365元,第二天存364塊,這樣「倒吃甘蔗」的存錢方法,隨著日子的倒數越存越少、負擔也一天天減少,反而不容易半途而廢,1年就能無痛存下66,795元。

第二是「倒數52週存錢法」。這是一種每週存錢的方法。每周只需存入固定金額,從5200元開始,逐週減少100元,直到最後一週只需存入100元。這樣一來,1年就可以已攢下一筆不小的金額。這個方法很適合忙碌的生活節奏,1年大約可存到137,800元。

第三是「3紅包存錢法」。這是一種更加結構化的存錢方式,每當收到薪水時,將收入按比例分成3份,分別存入儲蓄、固定支出和生活開銷的紅包中。這樣一來,你就能夠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收支,並且為未來的目標積攢資金。

第四種「零錢存錢法」。只需在消費時多使用現金支付,並將找回的零錢存入撲滿或儲蓄罐中,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零錢,1年下來也能累積成一筆小財富,也是一種不錯的存錢策略。

第五個「奢侈稅存錢法」。這招就像自我約束的小幫手,每當你非必要消費時,額外支付一點稅款,這部分錢就當作儲蓄。這不僅能幫你控制消費,還能為未來打好基礎。舉例來說,假如無意間購買了一個想要但不是必需品的平板電腦,花了3萬8,這意味著需額外支付10%的奢侈稅,強迫自己額外存下3800元,不僅能夠控制消費慾望、增加儲蓄,還能培養出在每次購買前先思考,判斷是想要還是需要的好習慣。

擁有趣味的存錢方法,不僅讓整個儲蓄過程變得更有趣,更能加速實現財務目標;加上持續不懈的堅持,攢錢其實一點都不難。

照片來源:freepik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UBWAY春節推蘋果派餅乾 萬丹x七盞茶新品買1送1 World Gym 3招消年菜卡路里

松山文創園區2024春節攻略 集230隻神龍打卡送龍年紀念幣、抽黃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