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若以「台灣」設處 劉仕傑:未來在歐盟國家都有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陶宛若以「台灣」設處 劉仕傑:未來在歐盟國家都有機會
立陶宛若以「台灣」設處 劉仕傑:未來在歐盟國家都有機會

立陶宛若以「台灣」設處 劉仕傑:未來在歐盟國家都有機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外交官劉仕傑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針對日前時代力量徵召黃國昌參選縣市首長,劉仕傑曝,「其實並不是黃國昌本人想選,而是有人希望黃國昌當母雞帶領時代力量,但卻完全沒有徵詢過黃國昌的意見」。

談到過去參選經驗,劉仕傑表示,自己是職業外交官出身,不同政黨也能談得來,但在2018年參選時,就被貼標籤,選民看到我的學歷經歷,還是外交官參選,就會懷疑參選是否出自真心。許多選民認為,當外交官比較好、比較舒服,出來選議員讓人無法相信,但自己在這兩三年期間,很努力在媒體上耕耘,也常常在地方跑,相信選民已經較能夠理解。

談到時代力量近期發展,劉仕傑說,時代力量徵召前立委黃國昌參選縣市首長,其實並不是黃國昌本人想選,而是有人希望黃國昌當母雞帶領時代力量,但卻完全沒有徵詢過黃國昌的意見,這實在有點突兀。

劉仕傑說,2015年時代力量創黨,到現在已過7年,當時的大學生可能都已經結婚生子,所以時代力量跟過去所關注的議題已經不同,時代力量在政治光譜上是中間偏左,非常關注現在台北的區域發展以及房價議題,台北的房價讓中南部年輕人看不到未來,以沒有父母幫忙的年輕人來說,台北市買房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所以時代力量的聲音需要被聽見。

針對立陶宛內部對於台灣設代表處發生立場矛盾,劉仕傑說,立陶宛與台灣兩方設處是「全世界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案例」。他舉例,雖然非洲國家索馬利蘭曾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但索馬利蘭卻在全世界沒有幾個邦交國;立陶宛是非常正常的國家,用台灣名義設處相當具有指標意義,若未來成功設立,相信以後在歐盟都有機會讓台北代表處變為台灣代表處。

日前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烏克蘭過去與中共非常友好,我國不應該捐錢給烏克蘭,應把錢捐給我國國防,對此,劉仕傑說,我國其實並未在烏克蘭代表處,而是由駐俄羅斯代表處兼轄烏克業務,雖然烏克蘭親中是事實,但以民主光譜來看,民主被侵略,台灣必須很明確地支持烏克蘭。

劉仕傑說,台灣人民認為烏克蘭是重要議題,因為烏克蘭對台灣啟示,就是「台灣人民有沒有能像烏克蘭人民對侵略國抵抗意志」,烏克蘭的所有階層,在國家有難時,放下自己為國家犧牲,台灣也長期面臨國家認同問題,台灣有能力像烏克蘭一樣抵抗嗎?

對於連勝文的反戰論,劉仕傑說,俄烏戰爭剛開打時,沒人馳援烏克蘭,烏克蘭是在經過一個禮拜的苦撐才得到外界關注、聲援、幫忙等等,連勝文身為黨高層,對支持者會有影響力,每個人都有父母,但有集體抵抗的意志才有馳援,烏克蘭能挺到馳援到來,台灣的政治人物都要做為借鏡。

而面對烏俄戰爭,劉仕傑認為,台灣應要多在難民議題著手討論,上次在香港逃犯條例後有短暫討論過難民議題,但目前難民議題在台灣幾乎是完全消失,台灣要跟國際社會接軌就要討論要不要有難民政策,不要只會喊口號,選舉選贏了之後卻完全沒有作為。

圖片來源:護台胖犬 劉仕傑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下屆屏東縣長民進黨三強爭取 仿黨內初選民調周春米出現機率最高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潘孟安縣長滿意度高達86.3% 屏東三立委滿意度差距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